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需求逐渐恢复 钢铁指数周涨7.42%
叶涛

  尽管周四出现小幅回落,但上周五个交易日中,中信钢铁板块累计出现四天上涨,累计涨幅达到7.42%,在行业中名列前茅,仅次于建筑板块。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5-6月地产数据整体超出市场预期,表现为销售回暖、新开工增速大幅回升,拿地面积止跌回升,投资维持高位,随着开发商加速推盘,回笼资金,判断未来几个月地产数据依然较为平稳。从基建上看,似乎已过了最差的时候,三季度存在反弹可能,财政支出可能在下半年加大力度,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同时新农村建设对基建也存在支撑,钢铁三季度需求无忧。

  申万宏原证券也认为,现在7月下旬,离金九银十旺季只剩一个月出头,同时因为需求向二三季度集中,淡季可能也会出现赶工情况,因此淡季不淡的情况并不意外,至少在旺季来临前,终端采购需求应该都会不错。

  此外,环保限产抑制供给弹性。国泰君安证券分析,3月环保限产结束以后,全国高炉开工率持续反弹,直到近几周,受到环保加严影响,包括唐山限产、蓝天保卫战等,高炉开工率开始出现钝化,供给端恢复出现疲态,虽然数据上粗钢产量同比有比较大的增幅,但是考虑到去年的隐形地条钢,真实的粗钢产量与去年相比增幅有限,且由于废钢价格依然较高,电炉钢今年复产是低于预期的,在全行业没有新增产能,实际企业微观产能利用率达到满负荷状态下,供给端已然触顶。

  展望后市,申万宏源证券判断,库存仍在低位,政策微调需求显积极信号,三季度有望出现供需错配,驱动钢价上涨,中报预喜下板块估值迎来持续修复良机。(叶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