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季报开局强劲
美股后市仍有业绩支撑
□本报实习记者 昝秀丽

  □本报实习记者 昝秀丽 

  

  美股市场已进入二季报发布最繁忙的一周,本周逾30%的标普500成分股即将公布财报。据嘉信理财数据,美股二季报开局强劲,目前已有22%的标普500成分股公司发布财报,其中91%的公司利润好于预期,75%的公司营收好于预期。

  引领美股走势的科技股中,在本周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布业绩增长超预期的拉动下,美国五大科技巨头“FAANG”组合中,除奈飞外其他四大巨头24日全线上涨。受财报利好推动,7月24日标普500指数涨0.48%报2820.4点,道琼斯工业指数涨0.79%报25241.94点。

  科技巨头领跑美股

  今年以来,科技股显然贡献了绝大多数美股涨幅。“FAANG”组合中,脸书、苹果、亚马逊、奈飞、AlphabetA类股分别累计上涨21.65%、14.95%、56.42%、86.14%、19.44%,跑赢美国三大股指;同期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道琼斯工业指数分别上涨5.49%、13.58%、2.11%。

  23日盘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超预期财报的发布,再度令市场看好科技股成长空间。受业绩拉动,24日Alphabet A类股上涨3.89%,股价创历史新高;因市场传言可能在中国成立独资公司,脸书股价上涨1.78%,同样创下历史新高;另外亚马逊上涨1.51%、苹果上涨0.73%;奈飞则因上周财报不及预期股价持续下滑,24日下跌1.47%。

  值得关注的是,FAANG中的谷歌、亚马逊、苹果在不断刷新历史高位的同时,竞相冲刺万亿美元市值,截至24日,苹果、亚马逊、Alphabet市值分别为9486亿美元、8876亿美元、8738亿美元。

  后市来看,华尔街普遍认为以“FAANG”为代表的美国科技股将继续领跑美股。美银美林最新披露的全球基金经理月度调查结果显示,FAANG及BAT等科技巨头连续第六个月成为受投资者追捧的“最拥挤交易”。富国银行股市策略主管Chris Harvey也表示,经历年初至今显著涨幅后,大多数分析师仍看涨科技股,在近期的调查中,仍有高达60%的受访者维持该板块“买入”或“增持”评级。即便高盛、野村等机构认为以“FAANG”为首的科技巨头估值较高,但仍表示当前的市场环境对以希捷科技、美光科技为代表的信息科技增长股较为有利,这些增长股未来仍将占领牛股榜单的主导地位。

  本周待发布财报的还有脸书、亚马逊、英特尔和推特等科技巨头,最有希望挑战苹果而率先迈入万亿美元市值的亚马逊成为本周市场关注焦点,该公司将于26日盘后公布二季报。

  盈利料支撑后市增长

  摩根大通近日发布研报表示,从17%已披露二季报的标普500成分股公司看,在已跑赢市场预期的公司中,股价在财报发布后首个交易日表现超过标普500大盘的中位数为0.9个百分点,远高于一季度时的0.2个百分点,这表明盈利预期或将更好地支撑股价增长。

  以24日发布财报的公司为例,哈雷戴维森公布的净利优于预期,且因预计关税对利润率的影响小于预期,收涨7.67%;生物基因和礼来公司也凭借强劲业绩,股价分别上涨4.11%和5.03%,其中生物基因股价触及三年最高,礼来公司股价创历史新高。

  目前市场普遍看好美企二季报盈利预期。彭博数据显示,二季度的标普500企业盈利同比增速预计为20.6%,是2010年以来当季第二高水平。瑞银也表示,在一季度美股公司的利润总额累计达到7年来的最高水平(增幅为24.6%)的基础上,第二季度标普500指数的成分股整体收益预计将同比增长20%左右。另据市场调研机构Factset统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二季度盈利仍可望获得19.9%增长,表现相当强劲。

  多数机构表示,强劲的企业基本面和科技产业的持续向好,令美股未来表现值得期待。美银美林最新公布的全球基金经理月度调查结果显示,投资者仍看多美股,超配比重达到9%,为2017年2月以来最高。富兰克林邓普顿多空策略基金经理布鲁克斯·里奇则指出,7月底的财报发布旺季,预估企业获利将稳健增长,这将有利于美股延续反弹,科技股将支撑股市上涨,但后续贸易保护主义仍将不定期干扰投资信心、增加市场波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