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耀之资产王小坚:
信用债利差将阶段性稳定

 近期信用债市场爆出个券兑付违约或存在不确定性等信用风险事件,上海耀之资产董事长王小坚对此表示,目前信用债市场风险暴露仍在持续过程中,低等级、弱资质信用债的利差调整仍没有到位,但预计到今年三四季度,信用市场有望迎来第一次利差调整的阶段性稳定期。

 王小坚认为,目前信用债市场上仍有部分债券存在类似违约风险,这类发行人往往也存在扩张过快、债务规模大、债务结构不合理、获现能力弱、资产质量不佳等问题,甚至已出现贷款或非标融资逾期。这种情况对目前信用债市场既是压力,也是信用市场风险利差回归正常的一个过程。

 整体而言,信用债利差在金融去杠杆、监管政策落地、信用风险暴露等因素作用下,大概率会继续分化,个券违约风险也会上升,信用债市场风险仍然等待继续出清。预计三季度到四季度,信用市场会出现第一次利差调整的阶段性稳定期,届时部分低信用评级债券的投资机会将会出现,不过民企融资的回暖预计仍需要一定时日。(王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