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999 证券简称:读者传媒 公告编号:临2018-045
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收购股权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本次股权收购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及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的标准。

 2.本次股权收购标的为公司控股股东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飞天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构成关联交易。

 3.本次股权收购正处于尽职调查及审计、评估阶段,具体交易金额以审计、评估的结果基础上协商确定为准。

 4.本次股权收购尚未获得公司董事会同意,亦未履行完毕交易双方各自的决策程序,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则尽快确定股权收购的相关事项,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一、本次股权收购概况

 (一)标的基本情况

 1.基本信息

 名称:甘肃文化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文化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00002243450241

 成立时间:1994年1月29日

 注册资本:2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刘琛

 经营范围:出版西北古籍整理和文化遗产类图书、工程技术、自然科学方面的论著、专业文集、社会科学方面的学术著作;中小学教学辅导类图书;排版;纸张销售;广告制作、发布;房屋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简要财务信息:

 单位:元

 ■

 (二)本次股权收购事项

 截至目前,文化社为公司控股股东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读者集团”)全资子公司飞天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天传媒”)旗下子公司,飞天传媒持有文化社100%股权。公司拟向飞天传媒收购文化社100%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文化社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三)本次股权收购目的

 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具备甘肃省内更加全面的出版社资源,完善“编印发产业链”编辑出版环节的业务板块,并将有利于整体提高公司的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且将消除公司与文化社之间的同业竞争。

 (四)本次股权收购交易对方

 本次股权收购交易对方为飞天传媒,由于其与公司同为读者集团控制下的企业,本次股权收购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五)本次股权收购交易方式及金额确定依据

 交易方式:公司拟采取现金支付的方式向交易对方支付购买文化社100%股权的对价。

 交易金额确定依据:本次股权收购事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股权收购最终金额以审计、评估的结果基础上协商确定为准。

 二、后续工作安排

 本次股权收购事项已聘请相关中介机构对标的进行尽职调查及相关审计、评估,公司将积极推进本次收购事项的各项工作。本次股权收购尚未获得公司董事会同意,亦未履行完毕交易双方各自的决策程序,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则尽快确定股权收购的相关事项,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其他说明

 1.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2.公司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应披露的其他重大事项。

 3.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公司未向内幕知情人以外人员透漏该信息。

 4.公司将根据本次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发布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7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