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90 证券简称:诚志股份 公告编号:2018-043
诚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合作意向函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意向函为协议双方就本次交易形成的初步意向及基础共识,对具体合作事宜双方另行协商,并签署最终合作协议,公司将根据事项进展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后续信息披露义务。

 2、意向函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3、公司最近三年签署框架协议及进展详见本公告第六部分内容。

 4、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签订的意向函不涉及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一、签署《意向函》的基本情况

 诚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近日与Celanese Corporation(中文名称“塞拉尼斯公司”,以下简称“塞拉尼斯”)签署了《意向函》。公司拟购买塞拉尼斯(南京)乙酰基中间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NAIC”)100%股权,CNAIC为塞拉尼斯全资子公司,该公司位于南京,主要生产乙醇。

 二、合作方的基本情况

 1、塞拉尼斯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Celanese Corporation(中文名称“塞拉尼斯公司”)

 法定代表人:Mark C. Rohr

 普通股股本:135,855,710股

 注册地址:美国特拉华州(State of Delaware)

 主营业务:通过乙酰基产品链的全球生产网络,提供用于消费和工业领域的纤维、工程塑料等产品。

 The Company's portfolio consists of five main businesses:Acetyl Products, Chemical Intermediates, Acetate Products, Technical Polymers Ticona and Performance Products.

 塞拉尼斯为美国纽约交易所的一家上市公司,为全球性的特种材料公司,与公司无关联关系,最近三年公司与塞拉尼斯未发生类似交易。

 2、塞拉尼斯(南京)乙酰基中间体有限公司

 企业名称:塞拉尼斯(南京)乙酰基中间体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外国法人独资)

 企业住所:南京化学工业园区开发土地I-B05-2号地块

 法定代表人:Mark William Oberle

 注册资本:38150.087660万美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100585067998K

 经营范围:生产工业乙醇、醋酸乙酯并销售自产产品、从事相关产品的研发,提供售后服务及其它相关服务(涉及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

 CNAIC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三、意向函的主要内容

 1、公司拟受让塞拉尼斯全资子公司CNAIC100%的股权,塞拉尼斯把CNAIC的乙醇装置,连同所有的相关资产转让给公司。

 2、公司与塞拉尼斯拟共同设立一家从事技术许可的合资企业,公司将持有该合资企业多数股权,塞拉尼斯以其TCX?技术及专利等入股。CNAIC已于2017年停止了乙醇生产,塞拉尼斯拟将CNAIC的乙醇资产相关的土地使用权按评估价转让给公司。

 3、意向函并无约束力,仅为双方促成交易的初步意向。

 四、意向函的签署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与塞拉尼斯开展合作,借助塞拉尼斯的生产技术专业知识切入乙醇行业,有助于丰富公司产品线和增加公司生产柔性,保障和扩充公司产品的销售,拓展公司在清洁能源领域发展空间。

 2、意向函仅为双方合作的意向性文件,不会对公司2018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3、意向函的签署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无重大影响。

 五、风险提示

 1、意向函为双方开展合作的基础文件,意向函中相关约定的具体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具体合作事宜仍待进一步商讨。

 2、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其他相关说明

 1、最近三年公司签署框架协议情况

 2015年12月17日,公司与大连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西中岛管委会”)签署《工业气体项目联产甲醇制烯烃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协议主要内容:双方同意项目原则上分为两个投资主体,即煤制氢气等工业气体装置投资为一个独立项目法人主体,将由公司投资运营为主,西中岛管委会和公司关联企业参股为辅共同合资组成;后续的甲醇制烯烃装置投资为另一独立项目法人主体,投资方主要为公司或关联企业;具体合作模式,双方进一步商讨确定。2016年1月19日,为进一步完善合作项目,在西中岛管委会与公司合作的基础上引入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三方重新签署《工业气体项目联产甲醇制烯烃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截至目前,公司就项目可行性开展了深入调研和详细测算,项目正在推进中。

 2、公告披露前三个月本公司控股股东、持股 5%以上股东、董监高不存在持股变动情形;未来三个月公司控股股东,持股 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不存在所持限售股份解除限售及股份减持计划。

 七、备查文件

 意向函

 特此公告。

 诚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7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