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铝业
拟收购关联方炭素资产

 中国铝业7月18日晚间公告称,为完善铝产品产业链,公司所属企业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收购关联方中铝资产所属部分企业的炭素资产及股权,交易价合计约7.36亿元。

 具体来看,由中铝山东有限公司收购山东铝业有限公司炭素厂全部资产及负债;由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收购平果铝业有限公司炭素厂全部资产及负债;由包头铝业有限公司收购包头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包头市森都碳素有限公司49%的股权;由中铝矿业有限公司收购中国长城铝业有限公司、河南长城众鑫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有的赤壁长城炭素制品有限公司57.69%及19.96%的股权。

 中国铝业表示,本次交易利于公司完善铝产品产业链,确保企业稳定生产,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发挥企业协同效应,减少日常关联交易,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同时,可以进一步提高炭素资产的经营和管理效率,改善炭素企业资产质量和盈利水平。(张兴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