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5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

 

 基金管理人: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送出日期:2018年7月19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8年7月18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8年4月1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2.1 基金基本情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2、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本基金首任基金经理的任职日期为本基金合同生效日,后任基金经理的任职日期以及历任基金经理的离任日期为公司相关会议作出决定的公告(生效)日期;

 2、证券从业年限计算标准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中关于证券从业人员范围的相关规定。

 4.2 境外投资顾问为本基金提供投资建议的主要成员简介

 本基金无境外投资顾问。

 4.3 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基金管理人声明: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其各项实施准则的规定以及本基金的基金合同等基金法律文件的约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整体合法合规,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基金的投资范围以及投资运作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的规定。

 4.4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4.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基金管理人已建立较完善的研究方法和投资决策流程,确保各投资组合享有公平的投资决策机会。基金管理人建立了所有组合适用的投资对象备选库,制定明确的备选库建立、维护程序。基金管理人拥有健全的投资授权制度,明确投资决策委员会、投资总监、投资组合经理等各投资决策主体的职责和权限划分,投资组合经理在授权范围内可以自主决策,超过投资权限的操作需要经过严格的审批程序。基金管理人的相关研究成果向内部所有投资组合开放,在投资研究层面不存在各投资组合间不公平的问题。

 4.4.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基金管理人严格控制不同投资组合之间的同日反向交易,严格禁止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同日反向交易。确因投资组合的投资策略或流动性等需要而发生的同日反向交易,基金管理人要求相关投资组合经理提供决策依据,并留存记录备查,完全按照有关指数的构成比例进行投资的组合等除外。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各项交易均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基金合同的有关要求执行,本基金管理人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不存在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的情形。报告期内未发现有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重大异常交易行为。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在全球贸易战阴云逐步发酵、欧洲经济增速放缓等背景下,全球资产呈现剧烈波动。

 本季度,美国经济基本面继续乐观,就业状况继续保持相对良好,进入二季度以来,由于市场对中美贸易战、中东地缘政治、美元指数上行、美国加息过快等担忧,全球市场波动剧烈,贸易摩擦、政治风险、以及新兴市场大跌轮番冲击市场,导致风险偏好持续遭受重创,全球股市几乎悉数下跌而债券则多数上涨,因此整体上呈现避险资产表现好于风险资产的局面,仅因地缘风险推升的油价和部分市场例外。

 总体而言,二季度以来围绕着中美贸易战、欧美贸易纠纷的未来走势,依然成为左右市场风险偏好和未来走向的最重要因素。若下半年全球“贸易战”开打,可能将会影响全球经济复苏的节奏,也将改变全球大宗商品的运行格局。

 本季度大宗商品表现相对分化,原油较强势,国际油市虽有波动,但整体延续相对乐观情绪,主要受到需求端和供给端的双重利好:一方面需求增长预期改善,另一方面供给端传来继续减产的利好消息,全球原油市场继续在博弈中进行供需再平衡。

 从6月EIA发布的月度数据来看,目前世界石油供需处于紧平衡状态。全球原油库存已降至五年平均水平,温和增产下,原油供需基本面向好,6月底,美国宣布继续制裁伊朗,全面限制伊朗石油出口,以自身原油增产填补供给缺口,为未来的国际油价提供支撑。预计2018年国际石油价格会维持在80美元左右的水平并上下波动,考虑到美国页岩油生产后油井在一年之内快速衰减,以及美国石油运输能力存在较大瓶颈,预计2019年油价将进一步上升,油价中枢有望维持在90美元左右。

 但从基本面因素来看,未来国际能源价格仍然要相对谨慎。从需求方面看,世界石油需求总体上呈现小幅上涨态势;从供给方面看,OPEC国家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国家达成的减产协议的执行情况、美国制裁伊朗的后续结果,将成为影响世界原油供给的关键变量。本季度,因美元指数持续上扬,强势美元使得国际黄金价格相对弱势,表现一般。

 俄罗斯经济方面,总体上继续企稳,短期受世界杯的提振比较明显,但中长期看俄罗斯对“石油美元”的依赖难以改变,结构性经济顽疾根深蒂固,受西方制裁的持续影响,俄罗斯经济增长短期内难有起色。未来几年俄罗斯的经济增长将主要取决于经济是否有能力摆脱对石油收入的依赖,目前石油收入占据俄罗斯GDP的30%和国家预算的50%。

 巴西的国内经济有所稳定,但货币表现和经济状况总体仍然疲软,且受国内政局不稳影响较大。相比较俄罗斯、巴西,印度经济在金砖四国中仍然相对看好,2018年上半年,印度的经济增速继续改善。

 本季度港股市场继续疲弱,加速下行。受中国经济去杠杆、房地产调控升级、中美贸易战加剧、人民币贬值等因素影响,港股出现了持续加速下行的走势。展望下半年,中国国内的宏观经济走势、中美贸易战的走势和人民币汇率的走势预期,依然会是港股市场的核心关切,同时在美元加息周期下,新兴市场资金流出的趋势预计会持续。短期对港股市场,维持谨慎的态度。

 本基金在本季度继续维持了严格复制跟踪指数策略。

 4.5.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38%。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本基金存在连续六十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的情形,相关解决方案已经上报证监会。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注: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公允价值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分项之和与合计可能有尾差。

 5.2 报告期末在各个国家(地区)证券市场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分布

 ■

 5.3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组合

 5.3.1 报告期末指数投资按行业分类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组合

 ■

 注:本基金对以上行业分类采用全球行业分类标准(GICS)。

 5.3.2 报告期末积极投资按行业分类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积极投资的权益投资。

 5.4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明细

 5.4.1 报告期末指数投资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明细

 ■

 注:以上证券代码采用当地市场代码。

 5.4.2 报告期末积极投资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积极投资的权益投资。

 5.5 报告期末按债券信用等级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金融衍生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金融衍生品。

 5.9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基金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基金。

 5.10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未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不存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10.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本基金管理人从制度和流程上要求股票必须先入库再买入。

 5.10.3 其他资产构成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5.10.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0.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5.10.5.1 报告期末指数投资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指数投资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的情况。

 5.10.5.2 报告期末积极投资前五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积极投资的股票投资。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无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的情况。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无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的情况。

 §8 备查文件目录

 8.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文件;

 2、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设立的文件;

 3、《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合同》;

 4、《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托管协议》;

 5、《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招募说明书》;

 6、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8.2 存放地点

 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深圳深南大道7088号招商银行大厦

 8.3 查阅方式

 上述文件可在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互联网站上查阅,或者在营业时间内到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查阅。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客户服务中心电话:400-887-9555

 网址:http://www.cmfchina.com

 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8年7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