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达澳银鑫安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基金管理人:信达澳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8年07月19日

 §1 重要提示

 ■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基金份额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开放式基金的认购、申购及赎回费等),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2、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注:1、本基金于2015年5月15日开放日常申购、赎回、转换业务,并于2015年6月4日开始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2、本基金于2016年12月27日由"信达澳银稳定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变更为"信达澳银鑫安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3、2016年12月27日起本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变更为: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股票等权益类金融工具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基金保留的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本基金按规定在合同生效后六个月内达到上述规定的投资比例。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基金经理的任职日期、离任日期为根据公司决定确定的任职或离任日期。

 2、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等。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基金合同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依照诚实信用、勤勉尽责、安全高效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没有发生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基金管理人已经建立了投资决策及交易内控制度,确保在投资管理活动中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维护投资者的利益。本基金管理人建立了严谨的公平交易机制,确保不同基金在买卖同一证券时,按照比例分配的原则在各基金间公平分配交易量。公司对报告期内公司所管理的不同投资组合的整体收益率差异、分投资类别(股票、债券)的收益率差异进行了分析;利用数据统计和重点审查价差原因相结合的方法,对连续四个季度内、不同时间窗口(日内、3日内、5日内)公司管理的不同投资组合同向交易价差进行了分析;对部分债券一级市场申购、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购等以公司名义进行的交易进行了审核和监控,未发现公司所管理的投资组合存在违反公平交易原则的情形。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存在异常交易行为,报告期内本公司所管理的投资组合未发生交易所公开竞价的同日反向交易。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经济基本面虽然有所反弹,但力度较弱。去年支撑经济的重要因素出口,在中美贸易摩擦的阴影下5月开始同比出现回落,未来仍存在不确定性。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制造业投资仍维持在50%的景气度之上,房地产投资增速相对平稳,基建投资增速持续回落,经济整体呈现较弱的走势。通胀方面,大宗商品价格在二季度反弹,PPI同比小幅回升,在需求较弱的情况下,猪肉价格虽然有所反弹,但力度较弱,CPI受基数影响同比回落。

 流动性方面,人民币经历一季度持续升值后,呈现震荡走势,6月中旬开始出现持续快速的贬值,但暂未对国内流动性形成负面影响。央行在4月下旬进行全面降准,货币政策转向“松紧适度”,除缴税等时点因素影响外,二季度流动性整体相对宽松。

 债券市场方面,受降准的利好影响,10年国债债券收益率在4月持续走低至3.5%附近,5月受缴税等因素影响,流动性偏紧,10年国债收益率回升至3.7%附近,6月受定向降准影响,流动性大幅宽松,同业存单利率大幅下降,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下降至3.5%附近水平。信用债方面,金融监管加强,打破刚性兑付,信用融资环境收紧,高等级信用债跟随利率债收益率下行,低评级信用债收益率快速上升,信用利差扩大。

 转债市场方面,由于经济基本面的走弱,叠加中美贸易摩擦,避险情绪上升,股票市场在4月小幅反弹以后,出现持续下跌,转债市场也跟随下跌。部分评级较低的偏债型转债受融资压力的影响,也出现了不小的跌幅,至6月底转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本报告期间,本基金维持了适度的久期,在投资上主要以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转债为主。在转债市场和权益市场方面进行灵活操作,受转债市场的下跌,净值有所回落。

 展望三季度,受棚改货币化收紧的影响,三四线房地产的销售可能出现下滑,从而影响房地产的投资增速,中美贸易摩擦仍未看到实质性解决的进展,下半年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上半年基建投资增速较低,关注下半年基建投资的增速情况。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强调要“松紧适度”,预计下半年继续降准的可能性较大,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将维持宽松局面。信用融资环境仍未看到实质性的改善,低评级信用债仍面临较大的风险,因此,下半年利率债收益率仍有下行空间,在融资环境没有看到实质性的改善之前,低评级信用债高信用利差仍将维持。在节奏上,关注地方政府债的发行情况,上半年地方政府债净供给较低,三季度预计供给将加大,虽然利率债会有一点调整压力,但不改变利率债的长期走势。

 转债方面,经历了二季度的持续下跌后,转债的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但目前股票市场仍未看到明显的企稳向上的迹象,在三季度将继续观察,择机增加转债的配置。

 基于以上判断,本基金将提升组合的久期,把握利率债的交易机会,并积极观察权益市场的筑底情况,择机增加转债配置。在信用个券选择上,继续规避风险较高的个券,严格控制信用风险。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5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99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4%。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截至2018年6月27日,本基金存在连续六十个交易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的情形,本基金管理人已按照法规规定向监管机构报送说明报告,本基金资产净值于2018年6月28日超过五千万元。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5.2.1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境内股票投资组合

 ■

 5.2.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港股通投资股票投资组合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港股通投资股票。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仅持有以上股票。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注:本基金未参与投资国债期货。

 5.9.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国债期货。

 5.9.3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注:本基金未参与投资国债期货。

 5.10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0.1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报告期内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及相关投资决策程序说明。

 宁行转债(128024)2017年7月14日收到银监会深圳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主要内容为:“商业汇票线下转贴现业务未按照规定记账、票据代理转贴现业务未按规定记账并计量风险加权资产等行为”。该立案调查的原因公司票据业务实施同业专营管理不到位,新产品管理存在不足,员工日常管理不到位。

 基金管理人分析认为,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被处以170万元罚款。公司在收到银监局处罚决定书后,认识到了在业务管理上的不足,积极配合深圳银监局的调查工作并进行整改落实。基金管理人经审慎分析,认为该处罚决定书对公司经营和价值应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除宁行转债(128024)外,其余的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报告期内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也没有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10.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的情形。

 5.10.3 其他资产构成

 ■

 5.10.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仅持有上述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0.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未存在流通受限的情况。

 5.10.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分项之和与合计项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注:基金管理人报告期内未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注:基金管理人报告期内未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8.1 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

 8.2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无。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核准基金募集的文件;

 2、《信达澳银鑫安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合同》;

 3、《信达澳银鑫安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托管协议》;

 4、法律意见书;

 5、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6、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7、本报告期内公开披露的基金资产净值、基金份额净值及其他临时公告;

 9.2 存放地点

 备查文件存放于基金管理人和/或基金托管人的住所。

 9.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到基金管理人和/或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营业场所及网站免费查阅备查文件。在支付工本费后,投资者可在合理时间内取得备查文件的复制件或复印件。

 

 

 信达澳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8年07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