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72 证券简称:中船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8-029
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全资子公司对外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徐州隆嘉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嘉置业)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九院)拟为其下属子公司徐州中船阳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阳光投资)之全资子公司隆嘉置业提供95,000万元的贷款担保。截止公告披露之日,中船九院实际共为其提供的担保金额为0万元(不含本次担保)。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上海昊川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昊川置业)为中船九院本次担保事宜提供反担保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中船阳光投资已于2016年10月与徐州市泉山区政府签订了《徐商公路北侧桃花源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土地整理协议书》。为继续推进该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建设工作,隆嘉置业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分行、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开明支行(以下简称:银团)签订《徐州隆嘉置业有限公司徐商公路北D地块项目银团贷款协议》(以下简称:贷款协议),贷款金额为人民币95,000万元,贷款期限为3年。中船九院为隆嘉置业本次银团贷款提供全程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签署《徐州隆嘉置业有限公司徐商公路北D地块项目银团贷款担保书》(以下简称:担保书)。同时,昊川置业(其间接持有隆嘉置业49%的股权)对中船九院本次为隆嘉置业提供的95,000万元贷款担保进行反担保,反担保比例为49%。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隆嘉置业基本情况

 名 称:徐州隆嘉置业有限公司

 住 所:徐州市泉山区火花街道办事处西城商贸大厦618室

 法定代表人:高家楷

 注 册 资 本:人民币2000万元整

 成 立 日 期:2016年12月29日

 经 营 范 围:房地产开发、销售;房屋建筑工程、水电安装工程、室内外装饰工程施工;房产中介服务;物业管理服务;制冷设备、机电设备安装、维修;建筑材料、钢材、五金产品、装饰材料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隆嘉置业一年又一期财务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总资产48,932.29万元,负债总额47,326.25万元,资产负债率96.72%;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393.96万元。

 截止2018月5月31日,总资产71,506.99万元,负债总额70,360.91万元,资产负债率98.40%;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459.96万元,流动负债总额70,360.91万元(未经审计)。截止公告披露之日,中船九院共计为隆嘉置业提供担保金额为0万元(不含本次担保)。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范围:贷款协议项下人民币玖亿伍仟万元整银团贷款的本金及利息(包括法定利息、约定利息、复利和罚息)、违约金、赔偿金和实现债权而发生的费用;

 期限期间:自本担保书签署之日起生效至被担保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两年止。

 金额:95,000万元

 反担保内容:昊川置业对中船九院本次为隆嘉置业提供的95,000万元贷款担保进行反担保,反担保比例为49%。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已于2018年4月18日召开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2018年6月29日召开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同意中船九院在下一年度股东大会作出新的或修改之前,根据中船阳光投资(含其下属公司隆嘉置业)的实际生产经营和资金需求情况,为其提供不超过245,000万元的贷款担保,并授权公司经理层具体审批、决定各担保事项,单笔担保额度不另行限制(详见公告:临2018-012、015、024)。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中船华海船用设备有限公司为江南德瑞斯(南通)船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实际已提供担保总金额为30,000万元,中船九院对扬州三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系中船九院的下属公司)实际已提供担保金额为25,000万元,公司及子公司实际担保金额累计为55,000万元(不含本次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5.07%。本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担保的情况发生。

 六、备查文件

 (一)隆嘉置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二)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决议;

 (三)徐州隆嘉置业有限公司徐商公路北D地块项目银团贷款担保书。

 特此公告。

 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7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