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126 股票简称:杭钢股份 编号:临2018—036
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经财务部门测算,预计公司2018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5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7.99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24.44%左右。

 2.影响公司本次业绩的原因:一是2018年上半年钢铁行业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钢材市场价格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上涨,钢铁企业效益明显提升;公司长期坚持的“低成本、高效率”经营策略取得成效,精细化管理对于成本控制效果明显。二是收到政府补助、委托理财收益等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非经常性损益净额约为0.72亿元。

 3.预计公司2018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83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7.6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41.64%左右。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8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5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增加7.99亿元左右,同比增加224.44%左右。

 2.预计2018年上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83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增加7.66亿元左右,同比增加241.64%左右。

 (三)本次所预计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17亿元。

 (二)每股收益:0.14元。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2018年上半年钢铁行业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钢材市场价格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上涨,钢铁企业效益明显提升;公司长期坚持的“低成本、高效率”经营策略取得成效,精细化管理对于成本控制效果明显。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2018年上半年度公司主要非经营性损益为收到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0.63亿元、委托理财收益0.1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非经常性损益净额合计0.72亿元左右。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18年半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7月19日

 ●报备文件

 (一)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本期业绩预告的情况说明;

 (二)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审计委员会负责人、总经理、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关于本期业绩预告的情况说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