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18-060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邛崃天银制药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二期工程项目的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拟投资标的名称:邛崃天银制药有限公司二期工程项目

 ●拟投资金额:不高于6.6亿元人民币

 ●风险提示:本项目存在因市场环境、政府审批及经营管理带来的不确定性或因时间因素、行业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导致投资后项目企业不能实现预期效益的风险。其中主要为药品相关许可证书的审批风险、产品生产效率及质量不稳定风险等。

 一、对外投资的概述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根据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长制药”或“公司”)进一步延伸、完善产业链的总体发展规划及公司控股子公司邛崃天银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邛崃天银”)的生产需要,邛崃天银拟投资建设二期工程(以下简称“项目”):建设邛崃天银中药固体制剂车间、化药固体制剂车间、中药前处理车间、与银杏密环口服溶液相配套的天麻密环菌粉专用生产车间、配套辅助的质检及科研中心、原辅料包材仓库、成品仓库、动力中心、污水处理站等。投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6.6亿元。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8年7月18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全体董事全票同意审议通过了《关于邛崃天银制药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二期工程项目的议案》,同意邛崃天银使用不高于6.6亿元人民币投资建设二期工程,具体项目内容为:建设邛崃天银中药固体制剂车间、化药固体制剂车间、中药前处理车间、与银杏密环口服溶液相配套的天麻密环菌粉专用生产车间、配套辅助的质检及科研中心、原辅料包材仓库、成品仓库、动力中心、污水处理站等。同时授权公司或邛崃天银经营管理层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办理项目立项审批、合法施工等相关手续。

 (三)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根据《公司章程》

 等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主体基本情况

 (一)投资主体:邛崃天银制药有限公司

 (二)注册地址:四川省邛崃市临邛工业园区台资园路17号

 (三)法定代表人:王益民

 (四)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0万元

 (五)成立日期:2014年11月03日

 (五)经营范围:生产销售药品片剂、合剂(含口服液)、硬胶囊剂、颗粒剂、糖浆剂、口服溶液剂、中药前处理和提取(凭相关许可证在许可的有效期限内从事经营)。

 与公司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其中,公司持股92.75%,菏泽市牡丹区泽恒网络科技中心(有限合伙)持股2%,自然人股东陈隽平持股2%、段琳持股1%、王益民持股1%、郭治民持股0.5%、胡孝文持股0.25%、刘鲁湘持股0.25%,陈静持股0.25%。菏泽市牡丹区泽恒网络科技中心(有限合伙)与公司无关联关系;自然人股东中,王益民为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刘鲁湘为公司生产副总裁,段琳为公司董事、销售副总裁薛人珲之配偶,陈隽平为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裁蒲晓平之配偶;其他自然人股东中,胡孝文为邛崃天银总经理,郭治民为邛崃天银销售总经理,陈静为公司信息披露总监。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总资产284,936,024.53元,负债总额105,528,342.49元,净资产179,407,682.04元,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42,634,782.95元,净利润-18,439,298.16元,资产负债率为37.04%。(上述数据经审计)

 截止2018年3月31日,总资产292,965,004.66元,负债总额107,210,938.19元,净资产185,754,066.47元,2018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58,848,596.23元,净利润6,346,384.43元,资产负债率为36.60%。(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三、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一)项目名称:邛崃天银制药有限公司二期工程项目;

 (二)建设主体:邛崃天银制药有限公司;

 (三)项目地点:邛崃市临邛镇台资园路南侧、滨江路北侧;

 (四)项目内容:建设邛崃天银中药固体制剂车间、化药固体制剂车间、中药前处理车间、与银杏密环口服溶液相配套的天麻密环菌粉专用生产车间、配套辅助的质检及科研中心、原辅料包材仓库、成品仓库、动力中心、污水处理站等;

 (五)投资总额:投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6.6亿元。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扩大邛崃天银的生产能力,完善公司的产品品类,进而提升公司的利润和市场竞争力。

 本次投资不会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造成重大影响,从长远来看,将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企业综合竞争力产生积极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

 五、存在的风险

 公司已对上述项目进行了分析,但因本项目工程较大,建设内容较多,项目建设过程中,可能存在管理与组织的协调问题、施工技术及施工环节、项目建设期及进度变化等不确定因素,公司将密切关注投资进展,根据有关规定及时披露进展。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7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