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林入股新东方在线

 新东方集团旗下在线教育平台新东方在线于7月17日晚间披露申请材料,正式启动赴港IPO。披露材料显示,除新东方集团作为第一大股东外,战略投资人腾讯持股12.06%,而景林旗下Dragon Cloud作为最大的财务投资人,持有6.87%的股份。

 根据最新的公开资料,景林同时持有美股新东方集团超过4亿美元市值的股份。入股新东方在线,是继中教控股、新高教集团、天立教育等标的之后,景林横跨一二级市场在教育领域的又一笔重大投资,标志着其在教育“赛道”的投资布局再下一城。

 根据披露材料,新东方在线2018财年前9个月(2017.5.31-2018.2.28)实现收入4.85亿元,同比增长48.29%;付费学生人次约140万人,同比增长105.2%。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能够实现财务盈利的在线教育公司凤毛麟角,新东方在线是其中之一。

 新东方在线的业务由新东方于2005年成立。依托于新东方集团,新东方在线在三个核心分部,即大学教育、K-12教育以及学前教育线上教育领域提供课程。第三方调研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称,按总营收计,2017年新东方在线为中国大学考试备考市场中最大的在线教育品牌,占据8.2%的市场份额。(黄淑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