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前海联合泳隽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新疆前海联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8年7月19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8年7月18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8年4月1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注: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 沪深300指数收益率×50%+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50%。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注:本基金的基金合同于2018年1月29日生效,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成立未满6个月。按照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的约定,本基金建仓期为6个月。截至本报告期末,建仓期尚未结束。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对基金的首任基金经理,其“任职日期”为基金合同生效日,“离任日期”为根据公司对外公告的解聘日期;对此后的非首任基金经理,“任职日期”和“离任日期”分别指根据公司对外公告的聘任日期和解聘日期。

 2、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本基金合同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基金运作合法合规,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基金的投资范围、投资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基金合同的约定。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执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完善了相应的制度和流程,通过系统和人工等各种方式在授权、研究、决策、交易和业绩评估等各个业务环节保证公平交易制度的严格执行,公平对待旗下管理的所有投资组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基金报告期内,未发生有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异常交易。

 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A股表现低迷,各大指数均出现较大跌幅。行业指数方面,仅白酒、生物医药、大众食品、餐饮旅游、石油石化等少数板块有正收益,而金融、地产、周期、TMT、军工、电力设备等板块跌幅较大。市场的担忧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1、在去杠杆严监管背景下,企业融资能力下降,违约事件频发,负债率较高、现金流较差的公司经营面临较大压力;2、中美贸易摩擦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一旦升级出口产业链将受较大冲击;3、社融增速下降、地产调控加强、贸易摩擦将给经济带来向下的压力,A股的盈利增速后面可能放缓;4、美国经济走势强劲,2018年预计美联储加息4次,美元回流将会给新兴市场流动性带来压力。

 二季度泳隽基金的配置结构是低估值蓝筹+消费+科技。二季度净值回撤较多,主要是低估了信用风险和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从而导致仓位过高,且在地产股、电子股、新能源股上遭遇较多损失,但在白酒和电动车产业链上获得较多收益。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上述提到的压制市场的几个因素仍会存在,但积极因素也在积累:上半年大跌后,当前A股的整体估值已经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货币政策已经出现微调,流动性将转向合理充裕;内外部压力加大的情况下,预计改革红利会加快释放,培育新动能、扩大内需的政策会出台。未来一段时间我们配置的主线会围绕低估值蓝筹、科技创新和消费,自下而上选个股为主。由于临近中报,我们将重点选择业绩可能超预期且估值相对合理的个股。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43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3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2%。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无。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5.2.1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境内股票投资组合

 ■

 5.2.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港股通投资股票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港股通股票。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仅持有上述债券。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报告期末未持有股指期货。

 5.9.2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本基金报告期末未持有股指期货。

 5.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10.1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本基金未参与投资国债期货。

 5.10.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国债期货。

 5.10.3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本基金未参与投资国债期货。

 5.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除新城控股、宁波银行外,在本报告期内没有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1)新城控股收到监管警示函事项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以下简称“江苏证监局”)于2018年1月19日对公司出具了警示函,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连续12个月累计诉讼金额达到12.34亿元,超过1000万元,且占公司2015年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10%以上,但公司未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时予以披露。公司自查后,于2018年1月11日披露了涉诉事项。公司于 2018年 1月11日披露了子公司苏州新城与支金高关于股权转让纠纷的诉讼。经公司综合判断,公司认为案件胜诉可能性较大,预计不会影响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

 基金管理人认为该警示函对公司净利润影响很小,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业务开展。

 本基金投资于新城控股的决策程序说明:基于新城控股基本面研究以及二级市场的判断,本基金投资于新城控股,其决策流程符合公司投资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

 基金管理人经审慎分析,认为该事项对公司经营和价值应不会构成重大影响,对基金运作无影响。

 (2)宁波银行被宁波银监局处罚事项

 2017年10月10日,宁波银行由于以贷转存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被宁波银监局罚款人民币50万元;2018年6月22日,宁波银行以不正当手段违规吸收存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四条,被宁波银监局罚款人民币60万元。两次罚款合计人民币110万元。

 本基金投资于宁波银行的决策程序说明:基于宁波银行基本面研究以及二级市场的判断,本基金投资于宁波银行,其决策流程符合公司投资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

 基金管理人分析认为,宁波银行净资产规模大,经营情况良好,上述罚款占其净利润比例较低,对宁波银行正常经营影响很小,不影响宁波银行对本基金所持有的债券到期偿付义务的履行。

 5.11.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及相关投资决策程序的情形。

 5.11.3 其他资产构成

 ■

 5.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报告期末未存在股票流通受限的情况。

 5.11.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分项之和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未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8.1 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

 8.2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于2018年6月26日发布公告,周明同志自2018年6月25日起担任公司总经理助理职务。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核准新疆前海联合泳隽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的文件;

 2、《新疆前海联合泳隽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合同》;

 3、《新疆前海联合泳隽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法律意见书;

 5、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6、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7、本报告期内公开披露的基金资产净值、基金份额净值及其他临时公告。

 9.2 存放地点

 备查文件存放于基金管理人和/或基金托管人的住所。

 9.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到基金管理人和/或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营业场所及网站免费查阅备查文件。在支付工本费后,投资者可在合理时间内取得备查文件的复制件或复印件。

 

 新疆前海联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8年7月19日

 2018年第二季度报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