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永兴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8年6月30日

 基金管理人: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二〇一八年七月十九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8年7月17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8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①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②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东方永兴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A

 ■

 东方永兴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C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①此处的任职日期和离任日期分别指根据公司决定确定的聘任日期和解聘日期。

 ②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基金管理人在本报告期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及其各项实施准则、《东方永兴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作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本基金无违法、违规行为。本基金投资组合符合有关法规及基金合同的约定。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基金管理人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2011年修订),制定了《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公平交易管理制度》。

 基金管理人建立了投资决策的内部控制体系和客观的研究方法,各投资组合经理在授权范围内自主决策,各投资组合共享研究平台,在获得投资信息、投资建议和实施投资决策方面享有公平的机会。

 基金管理人实行集中交易制度,建立公平的交易分配制度,确保各投资组合享有公平的交易执行机会。对于交易所公开竞价交易,基金管理人执行交易系统中的公平交易程序;对于债券一级市场申购、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购等非集中竞价交易,各投资组合经理在交易前独立地确定各投资组合的交易价格和数量,基金管理人按照价格优先、比例分配的原则对交易结果进行分配;对于银行间交易,按照时间优先、价格优先的原则保证各投资组合获得公平的交易机会。

 基金管理人定期对不同投资组合不同时间段的同向交易价差、反向交易情况、异常交易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投资组合经理对相关交易情况进行合理性解释并留存记录。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关于公平交易的相关规定,在授权、研究分析、投资决策、交易执行、业绩评估等投资管理活动中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未直接或通过与第三方的交易安排在不同投资组合之间进行利益输送。本基金运作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平交易管理制度规定。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存在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异常交易行为。

 本报告期内,未出现涉及本基金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5%的情况。

 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基本面来看,2018年二季度经济小幅下台阶。供求方面,供给收缩趋缓、需求有所回落,名义GDP下行;分项来看,融资渠道收紧背景下社融大幅萎缩,基建、地产资金来源受限,体现在到位资金中国内贷款和利用外资的增速大幅下降,龙头房企依靠加快周转速度而维持现金流水平,整体投资仍存下行压力,中美贸易摩擦对出口的负面影响尚未体现;经济的韧性来源于进入二季度末,地方债发行提速,财政支出进度或将加快,对固定资产投资构成一定支撑。

 从政策面来看,2018年二季度严监管持续、信用环境有所收紧、货币政策结构性趋稳,一方面金融严监管政策持续推进,在紧信用、堵偏门、开正门的背景下,非标收缩、表外回表、表内同业理财压缩,机构负债端仍面临压力,另一方面宏观审慎框架愈加完善,为传统货币政策释放空间,二者协同配合,从而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央行既通过降准置换MLF、扩充MLF质押品范围等手段提高流动性总量水平、缓解银行资负压力、促进贷款派生,也通过降准促进债转股、结构性支持小微企业贷款等方式对冲融资缺口压力。

 从债券市场来看,2018年二季度债券收益率整体下行,10年国债、国开债收益率分别较一季度末下行27BP、40BP。具体来看,经济、金融数据延续回落趋势,基本面下行压力有所确认,中美贸易摩擦也对风险偏好有所抑制,政策延续边际放松,流动性总量水平逐渐提升;期间美债收益率上行、利率及地方债供给压力增加、违约事件频发等带动交易情绪的反复,信用利差有所走阔,利率债及高评级信用债较受追捧。

 报告期内,本基金根据市场变化适当拉长久期,持仓主要集中于高评级产业债、风险较低的城投,警惕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实现风险与收益的平衡。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4月1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A类净值增长率为2.3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6%,高于业绩比较基准1.78%;本基金C类净值增长率为2.2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6%,高于业绩比较基准1.66%。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不存在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低于二百人或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的情形。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国债期货。

 5.10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0.1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在本报告期内未发现存在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10.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5.10.3 其他资产构成

 ■

 5.10.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可转换债券。

 5.10.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本报告期基金管理人未持有过本基金份额。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本报告期基金管理人未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8.1 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

 -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一、《东方永兴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二、《东方永兴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三、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批准成立批件、营业执照、公司章程

 四、本报告期内公开披露的基金资产净值、基金份额净值及其临时公告

 9.2 存放地点

 上述备查文本存放在本基金管理人办公场所。

 9.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免费查阅,在支付工本费后,可在合理时间内取得上述文件的复制件或复印件。相关公开披露的法律文件,投资者还可在本基金管理人网站(www.orient-fund.com)查阅。

 

 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2018年7月19日

 2018年第二季度报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