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0661 证券简称:长春高新 公告编号:2018-069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继续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非保本低风险型现金管理的提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产品为货币基金类、结构性存款类、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类、主动管理型信托类、履约保证保险类、券商固定收益凭证类、债券基金类、券商理财计划类、资产管理计划类、被动管理信托类等理财产品。

 根据资金使用情况的统筹安排,2018年7月18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了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情况

 1、产品名称:太平金世智达集合型团体养老保障管理产品(B款)太平金世智达平衡增长陆号投资组合

 2、产品类型: 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3、风险揭示:本产品主要面临的风险包括证券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所申购的新债跌破发行价的风险、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不可抗力风险。

 4、预期理财收益率:5.10%(年化)(已扣除销售手续费、托管费等相关费用)

 5、产品期限:187天(产品成立日:2018年7月19日)

 6、认购金额:10,000万元人民币

 7、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现金理财产品情况

 (表附后)

 ■

 三、应对风险的措施

 1、在有效期内和额度范围内,由公司管理层行使决策权,由公司财务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财务部根据公司财务状况、现金流状况及利率变动以及董事会相关决议等情况,对理财的投资规模、预期收益进行判断,对理财产品进行内容审核和风险评估。

 2、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及董事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购买理财产品及相关的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基于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的原则,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适度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业务,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资金使用,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水平,获取良好的投资回报,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五、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

 2、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3、理财产品合同等。

 特此公告。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7月19日

 证券代码:000661 证券简称:长春高新 公告编号:2018-070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一大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今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长春高新超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达投资”)的通知,获悉超达投资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解除质押,本次解除质押登记手续已于2018年7月18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股份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

 1、股东股份本次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

 2、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超达投资通过普通证券账户直接持有公司股份共计38,038,47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36%;超达投资本次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后,其剩余质押股数为10,389,05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11%。

 二、备查文件

 《证券质押登记证明(部分解除质押登记)》。

 特此公告。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7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