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加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中加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8年07月19日

 §1 重要提示

 ■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1.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2.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注:1.本基金基金合同于2015年8月13日生效,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基金合同生效已满一年。

 2.按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建仓期为6个月,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符合基金合同关于投资范围及投资限制规定。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1、任职日期说明:张旭的任职日期以本基金基金合同生效公告为准。

 2、离任日期说明:无。

 3、证券从业年限的计算标准: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本基金无基金经理助理。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不存在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基金管理人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利益,严格遵守了《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基金合同的规定。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为了公平对待各类投资人,保护各类投资人利益,避免出现不正当关联交易、利益输送等违法违规行为,公司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和公司内部规章,拟定了《中加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平交易管理办法》、《中加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异常交易管理办法》,对公司管理的各类资产的公平对待做了明确具体的规定,并规定对买卖股票、债券时候的价格和市场价格差距较大,可能存在操纵股价、利益输送等违法违规情况进行监控。公司使用的交易系统中设置了公平交易模块,一旦出现不同基金同时买卖同一证券时,系统自动切换至公平交易模块进行操作,确保在投资管理活动中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严禁直接或通过第三方的交易安排在不同投资组合之间进行利益输送。本报告期内,不存在损害投资者利益的不公平交易行为。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根据中国证监会《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公司制定了同日反向交易控制的规则,并且加强对组合间同日反向交易的监控和隔日反向交易的检查。同时,公司利用公平交易分析系统,对各组合间不同时间窗口下的同向交易指标进行持续监控,定期对组合间的同向交易进行分析。本报告期内,本公司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未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投资组合间虽然存在同向交易行为,但结合交易价差分布统计分析和潜在利益输送金额统计结果,表明投资组合间不存在利益输送的可能性。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出现异常交易的情况。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市场环境看,第二季度权益市场表现不佳,指数剧烈下行,上证指数季度累计下跌10.14%,深成指下跌13.7%、创业板指下跌15.46%,均创熔断以来新低,从行业表现看,申万28个子行业中,仅有食品饮料和休闲服务两个子行业取得正收益,市场表现十分疲弱。

 针对当前的权益市场,我们认为,首先从国内经济环境来看,当前宏观经济并未出现较大下滑,各分项指标基本运行平稳,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仍处于高位。尽管去杠杆过程中信用开始收紧,但就目前的国际国内环境看,我们判断决策层不能容忍因为去杠杆、紧信用而促发宏观经济发生断崖式下跌、从而产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情况出现,同时在5月份社融大幅下跌后,央行立即启动了降准和对银行贷款节奏的窗口指导,也反映了决策部门对宏观经济和金融数据的重视和呵护。其次从外部环境来看,贸易战有愈演愈烈之势,但我们认为特朗普18日声明欲对中国出口4000亿美金的额外商品征税,已经是中美在贸易层面的最悲观预期,从执行层面看贸易战相对长期的影响因素,但目前市场短期已有较充分反映。第三,目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区间。目前A股整体估值12.1倍、剔除金融16.2倍、剔除周期房地产14.0倍,接近2008年10月和2014年1月,已经处于历史低位,但我们认为当前整体宏观环境与流动性优于之前两个阶段,估值水平继续大幅向下可能性不大。综上,我们认为目前指数可能处于底部区域,不宜过度悲观,在保持中性偏高仓位,选择前期下跌较多,行业基本面良好,未来可能会有较大向上弹性的股票进行配置。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加改革红利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0.8796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6%。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发生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出现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二百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人民币五千万元的情形。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注: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金额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分项之和与合计可能有尾差。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5.2.1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境内股票投资组合

 ■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分项之和与合计可能有尾差。

 5.2.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港股通投资股票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投资港股通股票。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未运用股指期货进行投资。

 5.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未运用国债期货进行投资。

 5.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报告期未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11.2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未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11.3 其他资产构成

 ■

 5.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5.11.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原因,分项之和与合计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注:总申购份额含红利再投、转换入份额;总赎回份额含转换出份额。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单位:份

 ■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8.1 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

 8.2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无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中加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2、《中加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中加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和公司章程

 9.2 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处

 9.3 查阅方式

 基金管理人办公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纬路35号综合办公楼

 基金托管人地址:深圳市深南大道7088号招商银行大厦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基金管理人中加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客服电话:400-00-95526(免长途费)

 基金管理人网址:www.bobbns.com

 中加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8年07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