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0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通通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8年7月19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8年7月17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8年4月1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本报告所列示的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任免日期根据基金管理人对外披露的任免日期填写;证券从业年限以从事证券业务相关的工作时间为计算标准。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本基金合同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本基金投资组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基金合同的约定。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基金管理人一直坚持公平对待旗下所有投资组合的原则,并制定了相应的制度和流程,在授权、研究、决策、交易和业绩评估等各个环节保证公平交易制度的严格执行。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执行了公平交易的原则和制度。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基金报告期内未发生异常交易。

 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经济整体呈现边际走弱迹象,从三驾马车的角度来看,消费贡献较大,资本形成连续两个季度小幅下滑,进出口贡献在二季度转负。

 投资方面,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从2月的7.9%下行至5月的6.1%,其中基建、地产贡献较大,采矿、制造业、电力热力增速低于整体增速。坚挺的地产投资数据主要受到低库存、土地购置费支撑,预期未来在资金来源趋紧、棚改货币化力度减弱、调控政策严格执行下边际走弱,但整体仍会表现出一定的韧性。基建方面,在规范地方举债、严控地方政府债务规模的政策导向下,广义财政收缩带来的基建下行是大概率趋势。外需方面,欧洲经济增速有所放缓,美国经济惊喜指数临近转负,贸易战持续发酵,外需贡献可能边际走弱。消费方面,地产产业链相关消费增速回落明显,汽车消费已显疲态。从收入分配角度来看,个税增速、工业企业利润增速、GDP名义增速均高于可支配收入增速,住户信贷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也基本与2008-2009年相当,居民消费能力改善空间有限。

 物价方面,我们认为在地缘政治因素、限产及部分国家增产影响之下,油价可能高位震荡,猪肉价格在规模化养殖的背景下存栏可能被低估,暂时没有大幅向上的风险。短期内物价不是货币政策的掣肘。

 货币政策方面,我们认为还有放松空间,措施包括降准、公开市场暂停跟随加息等等,主要支持因素包括:信用收缩大环境下经济有下行压力;维持低利率水平有助于降低实体杠杆率;银行在债转股、表外转表内、资本金方面面临压力。

 从组合操作来看,年初以来组合增持了长久期利率债和3年以内AAA国企信用债,减持了转债,减持了民营企业债券。展望未来,我们将积极寻求长久期利率债的交易机会和转债的配置机会,降低民营企业或中低等级信用债的仓位和久期贡献,提高2年附近AAA国企信用债的仓位,以赚取套息。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5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1%。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不存在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二百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的情形。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4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7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7.1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本基金本报告期未持有国债期货。

 5.7.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国债期货。

 5.7.3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本基金本报告期未持有国债期货。

 5.8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8.1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报告期内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

 5.8.2 其他资产构成

 ■

 5.8.3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未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8.1 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一)《融通通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二)《融通通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三)《融通通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及其更新

 (四)中国证监会批准融通通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五)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六)报告期内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项公告

 9.2 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基金托管人处。

 9.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或登陆本基金管理人网站http://www.rtfund.com查询。

 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8年7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