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红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8年7月19日

 §1 重要提示

 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8年7月17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8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2)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注:过去三个月指2018年4月1日-2018年6月30日。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注: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30日。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上述表格内基金首任基金经理“任职日期”指基金合同生效日,“离任日期”指根据公司决定确定的解聘日期;对此后非首任基金经理,基金经理的“任职日期”和“离任日期”均指根据公司决定确定的聘任日期和解聘日期。

 2、证券从业的涵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基金合同以及其它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本基金投资组合符合有关法规及基金合同的约定。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基金管理人一贯公平对待旗下管理的所有基金和组合,制定并严格遵守相应的制度和流程,通过系统和人工等方式在各环节严格控制交易公平执行。报告期内,本公司严格执行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和《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平交易制度》的规定。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存在异常交易行为。

 报告期内,未出现涉及本基金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5%的情况。

 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二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9.94%,中小板指下跌12.98%,创业板下跌15.46%。2018年二季度市场呈现普跌的状态。从行业表现来看,食品饮料休闲服务两个行业出现了正收益。医药生物、家用电器跌幅相对较小。总体消费类行业体在弱势环境里现出了防御的特征。

 通信、电气设备、国防军工等部分行业出现比较大的跌幅。

 美国特朗普政府执意掀起贸易争端,已经向包括中国加拿大墨西哥等国家挑起加关税的举动,并且引起各国的反击,贸易争端恐怕是未来几年世界经济面临的常态。中美之间的贸易关系也在这个背景下形势趋于不明朗,必须做好对美贸易受冲击的心理准备。在这种外部环境下,更加需要内部经济结构加快转型,逐步把经济的增长动力转移到内需上来。工业增加值的增速经历二月份的春节因素的异常值之后恢复正常。通胀水平也随着春节因素的消除而回落的平稳水平。需要关注的是,随着贸易争端的继续,出口的压力逐渐显现,消费增速也在回落,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基建增速很低只有房地产投资增速维持在较高的水平,需要观察房地产投资增速下行对经济带来的负面冲击。

 继续看好稳定性强的大众消费龙头与可选消费龙头;看好住宅后市场包括装修、家居、社区 服务等机会;看好高端精密制造的产业集群优势与生产的相对优势;看好创新医药的龙头与医药 服务龙头;看好供给侧收缩有效带来的竞争结构大幅改善的部分周期行业龙头。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9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399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40%。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本基金为发起式基金,基金合同生效未满三年,不适用《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通过港股通交易机制投资的港股。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5.2.1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境内股票投资组合

 ■

 5.2.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港股通投资股票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通过港股通交易机制投资的港股。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未进行股指期货投资。

 5.9.2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以套期保值为目的,以回避市场风险。故股指期货空头的合约价值主要与股票组合的多头价值相对应。基金管理人通过动态管理股指期货合约数量,以萃取相应股票组合的超额收益。

 5.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10.1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本基金投资国债期货以套期保值为目的,以回避市场风险。故国债期货空头的合约价值主要与债券组合的多头价值相对应。基金管理人通过动态管理国债期货合约数量,以萃取相应债券组合的超额收益。

 5.10.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未进行国债期货投资。

 5.10.3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本基金本报告期未进行国债期货投资。

 5.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

 本基金持有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未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11.2

 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未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11.3 其他资产构成

 ■

 5.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债。

 5.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

 5.11.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投资组合报告中市值占净值比例的分项之和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单位:份

 ■

 注:本报告期,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未发生变动。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

 注:上述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于2015 年8月11日认购东方红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按照招募说明书规定,认购费为1000元。

 §8 报告期末发起式基金发起资金持有份额情况

 ■

 注:截止日期2018年6月30日。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东方红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的文件;

 2、《东方红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东方红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东方红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财务报表及报表附注;

 5、报告期内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项公告;

 6、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7、中国证监会要求的其他文件。

 9.2 存放地点

 备查文件存放于基金管理人的办公场所:上海市中山南路318号2号楼31层。

 9.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到基金管理人的办公场所免费查阅备查文件,亦可通过公司网站查阅,公司网址为:www.dfham.com。

 

 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018年7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