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839 证券简称:安正时尚 公告编号:2018-035
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

 一、委托理财概述

 为了提高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与收益,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正时尚”、“公司”)于2018年3月2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2018年4月26日,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 150,000 万元(含 150,000 万元)人民币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在上述资金额度内可滚动使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8个月以内有效,单个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含12个月)。(详见公司公告2018-018,公司公告2018-026)

 二、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1、2018年7月17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艳姿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艳姿”)与植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植瑞投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植瑞庆汇2号私募投资基金合同》,公司购买1,000万份该基金份额,每份面值为人民币1元,期限126天;上海艳姿与植瑞投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2、2018年7月17日,公司与民生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财富”)、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民生财富尊享6号投资私募基金合同》,公司购买3,000万份该基金份额,每份面值为人民币1元,期限12个月;公司与民生财富、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

 三、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关系说明

 上海艳姿与植瑞投资、公司与民生财富不存在关联关系及其他利益关系、不存在直接或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不存在拟增持上市公司股份、不存在与上市公司存在相关利益安排、不存在与第三方存在其他影响上市公司利益的安排的情况。

 四、基金的基本情况

 植瑞投资成立于2014年9月,注册资本5,000.00万元,是新湖财富全资子公司。截止2017年12月末,基金规模为2,713亿元。根据基金合同约定,截至2018年7月17日,公司出资份额占比约0.0037%,该比例随着募集资金情况变化而变化。

 民生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注册资金为20亿元人民币。截至2017年12月末,基金规模为289亿元。根据基金合同约定,截至2018年7月17日,公司出资份额占比约0.1038%,该比例随着募集资金情况变化而变化。

 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来源是自有闲置资金,目前已100%缴款完毕。

 五、 基金的管理模式

 按《植瑞庆汇2号私募投资基金合同》的约定,植瑞投资为基金管理人,对委托财产进行运营管理,不收取管理费;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基金托管人,不收取托管费。基金的收益分配方式采取到期分配的方式,基金财产在扣除相关费用和对基金投资者进行本金和收益分配后,如有剩余则全部为基金管理人的业绩报酬。

 按《民生财富尊享6号投资私募基金合同》的约定,民生财富为基金管理人,对委托财产进行运营管理,不收取管理费;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基金托管人,不收取托管费。基金的收益分配方式采取到期分配的方式,基金财产在扣除相关费用和对基金投资者进行本金和收益分配后,如有剩余则全部为基金管理人的业绩报酬。

 六、 委托理财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认购私募基金的部分份额用于理财,主要目的在于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投资能力,在保障公司日常经营、项目建设等资金需求,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在授权额度内使用闲置的资金购买基金产品,可以提高公司闲置资金使用效率,提高公司整体收益,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七、 委托理财的风险分析

 本次理财面临市场风险、管理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等各项风险因素,但管理人已经为本次理财做了事前充分的尽职调查,内部风控措施较为完备,违约和本金收益受损的风险较小。

 八、 备查文件

 1、《植瑞庆汇2号私募投资基金合同》

 2、《民生财富尊享6号投资私募基金合同》

 特此公告。

 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7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