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银行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理财遇“低温” 收益率下行趋势难改

 “为什么最近很多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了?”在某股份银行网点大堂徘徊的老陈发问。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网点后发现,很多人与老陈一样困惑。

 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多位理财经理表示,与往年月末、季末、年中理财收益率显著冲高的现象不同,受资管新规影响,当下银行理财收益普降。此外,市场流动性较充足,也拉低了理财收益率。

 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多位专家表示,近期央行基础货币供给充足,通过公开市场工具、定向降准等手段持续向市场注入流动性,推动利率水平下移,理财产品利率下降是随行就市。预计未来银行理财收益率变化主要取决于市场利率走势,大概率稳中趋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