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机构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省问责部分市县
通过信托违规举债担保问题

 信托

 云南省问责部分市县

 通过信托违规举债担保问题

 7月17日,财政部官网公布了针对广西、云南、宁波、安徽四省违规举债及处理情况。其中,云南省反馈了部分市县通过信托违法违规举债担保问题整改和处理结果。相关县市涉及政府违法违规向信托公司出具承诺函,承诺将还款资金列入同期财政支出预算,由财政统筹安排资金按时足额偿还等问题。相关县市都采取了撤回承诺函、撤销人大常委会将还款资金列入同年财政预算决议的方式进行整改。

 点评:云南省问责处理部分市县违法违规举债担保行为,对遏制本地区违法违规举债、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对涉嫌违法违规举债担保的其他地区和金融机构,待相关省级政府和监管部门依法依规处理后,财政部将及时通报处理结果,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作用。

 (张凌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