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8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欧瑾悠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8年06月30日

 基金管理人: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8年07月19日

 §1 重要提示

 ■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中欧瑾悠灵活配置混合A净值表现

 ■

 中欧瑾悠灵活配置混合C净值表现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任职日期和离任日期一般情况下指公司作出决定之日;若该基金经理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即任职,则任职日期为基金合同生效日。

 2、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循了《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各项实施细则、本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管理符合有关法规和基金合同的规定,无违法违规、未履行基金合同承诺或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按照《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及公司内部相关制度等规定,从研究分析、投资决策、交易执行、事后监控等环节严格把关,通过系统和人工等方式在各个环节严格控制交易公平执行,未发现不同投资组合之间存在非公平交易的情况。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所有投资组合不存在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的情况,且不存在其他可能导致非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异常交易行为。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基本面向下趋势不改。受端午假日的错位效应和延期消费效应双重影响,5月社消同比大幅回落8.5%,两个效应或是短暂扰动,未来两月消退后社消会有所回弹,但可支配收入走弱,社消零售放缓趋势或难改。工业利润增速微降低, 1-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速16.5%,其中5月单月增速21.1%,较4月微幅回落,仍然保持在高位。工业利润持续高增长的原因,主要受到PPI同比上升、企业成本费用有所降低,以及“规模以上”统计口径调整。

 5月社融、经济金融、进出口数据均明显走弱。6月制造业PMI小幅回落、中小企业指数均处荣枯线下方,显示内外需趋弱、国内信用收缩对经济增长带来的下行压力仍在延续。政府引导的“紧信用”,主要是“紧非标”和“紧担保”,导致基建下滑至5.0%,拖累整体固定资产投资下滑至6.1%。地产由于其抵押物优质,当前“紧信用”对其影响尚且有限,预期地产投资后续缓慢下行。制造业投资反弹至5.2%,但基建投资、地产投资的下滑趋势难改,经济面临压力。

 货币市场方面,6月央行共实施逆回购操作14300亿元,考虑到期后合计净回笼2100亿元。此外开展1000亿元3M国库现金定存操作、发放了605亿元PSL;并在扩大MLF担保品范围的基础上分两次进行了6630亿元MLF操作,对冲2595亿元到期量后释放4035亿元增量资金。此外央行在二季度末再次定向降准,以支持债转股及小微企业贷款。二季度货币政策例会上指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货币政策边际放松方向料可持续。

 债券市场方面,6月债市先跌后涨,上旬债市调整,长短端利率均有所上行;到了中下旬,在基本面下行、贸易战升温、资金面宽松、股市大跌等多重利好的影响下,债市持续上涨。6月末1年期国债较5月末上行1BP;10年期国债下行14BP。1年期国开下行20BP;10年期国开下行17BP。20年国开下行7BP,20年国债下行11BP。

 股票市场方面,二季度股票市场大幅调整,各主要指数跌幅均在10%左右。我们认为导致二季度市场调整的主要原因在于市场开始对前期经济乐观预期进行修正,从市场表现看逆周期的医药和消费板块显著跑赢指数,顺周期的周期和金融板块则显著跑输指数,尽管从经济指标和企业盈利看变化并不大,但市场正在用仓位表明自身观点。除此之外,6月股票市场下跌还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方面自5月起信用风险的不断发酵和市场对股票质押平仓风险的担心使得风险溢价的大幅上升,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战再次升级也对市场情绪形成明显压制。在两方面共同作用下,市场下行压力被进一步放大。

 在操作方面,组合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进行调整,债券方面组合重点增持了长端利率债,把握了二季度利率债的趋势性行情;股票方面组合显著降低了股票仓位,同时对持仓结构进行调整,重点配置以公用事业为主的防御性板块,并对计算机、半导体等成长性板块进行了波段操作,有效控制了组合的回撤幅度。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2%;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2%。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不存在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二百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的情形。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5.2.1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境内股票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5.2.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港股通投资股票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港股通股票。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指期货。

 5.9.2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将根据风险管理的原则,主要选择流动性好、交易活跃的股指期货合约。本基金力争利用股指期货的杠杆作用,降低股票仓位频繁调整的交易成本。

 5.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10.1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国债期货作为利率衍生品的一种,有助于管理债券组合的久期、流动性和风险水平。基金管理人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对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趋势的判断、对债券市场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构建量化分析体系,对国债期货和现货的基差、国债期货的流动性、波动水平、套期保值的有效性等指标进行跟踪监控,在最大限度保证基金资产安全的基础上,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5.10.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国债期货。

 5.10.3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本基金投资国债期货以套期保值为目的,以回避市场风险。故国债期货空头的合约价值主要与债券组合的多头价值相对应。基金管理人通过动态管理国债期货合约数量,以萃取相应债券组合的超额收益。

 5.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报告期内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 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11.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备选库以外的股票。

 5.11.3 其他资产构成

 ■

 5.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5.11.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本报告中因四舍五入原因,投资组合报告中市值占总资产或净资产比例的分项之和与合计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注:总申购份额含红利再投、转换入份额,总赎回份额含转换出份额。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单位:份

 ■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

 本基金管理人于本报告期内通过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直销机构申购本基金,适用费率严格遵守本基金招募说明书和相关公告。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8.1 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

 8.2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和本基金《基金合同》的有关规定,《基金合同》生效后,连续20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的,本基金将根据《基金合同》的约定进行清算并终止,无需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鉴于本基金触发了基金合同终止事由,本基金最后运作日定为2018年7月10日,并于2018年7月11日进入清算程序,停止办理申购、赎回等业务,并且之后不再恢复。本基金进入清算程序后,停止收取基金管理费、基金托管费。投资者可以登陆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网站(www.zofund.com)或拨打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全国统一客户服务号码4007009700咨询相关情况。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欧瑾悠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相关批准文件

 2、《中欧瑾悠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中欧瑾悠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中欧瑾悠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5、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6、本报告期内在中国证监会指定报纸上公开披露的各项公告

 9.2 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的办公场所。

 9.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登录基金管理人网站(www.zofund.com)查阅,或在营业时间内至基金管理人办公场所免费查阅。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客户服务中心电话:021-68609700,400-700-9700

 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8年07月19日

 2018年第二季度报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