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金所就2年期
国债期货合约征求意见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18日发布《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征求意见稿)、《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交易细则》(征求意见稿)《风险控制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和《国债期货合约交割细则》(修订征求意见稿)。有关意见和建议,可于7月24日之前以书面或者电子邮件形式反馈至中金所。

 其中,在备受业内关注的2年期国债期货方面,本次征求意见稿显示,2年期国债期货的合约标的为面值200万元、票面利率为3%的名义中短期国债。可交割国债为发行期限不高于5年,合约到期月份首日剩余期限为1.5-2.25年的记账式附息国债。在交易细则方面,2年期国债期货交易代码为“TS”,合约最小价格变动价位为0.005元,其他交易细则与目前已经挂牌运行的5年及10年期国债期货大体一致。

 市场人士分析表示,在2017年年初启动2年期国债期货仿真交易之后,本次2年期国债期货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意味着这一国债期货品种上市时间可能已经临近。(王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