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九届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618 900908 证券简称:氯碱化工 氯碱B股 编号:临2018-020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九届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18年7月11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九届十八次会议。应发表决票9张,实发表决票9张,实收表决票9张。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决议公告如下:

 一、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20万吨/年氯乙烯项目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为了增加平衡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下游返还氯化氢的调节方式,巩固化工区氯循环产业经济的稳定性以及完善公司化工区聚氯乙烯产品链。公司董事会同意在上海化工区投资建设20万吨/年氯乙烯项目。根据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相关规定,该项目投资金额属公司董事会审批范围,由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

 (一)项目建设的背景和意义

 公司在上海化工区华胜厂区域现有二氯乙烷装置,该装置主要用于平衡公司下游用户返回的氯化氢,是化工区氯循环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但由于国内二氯乙烷市场需求不稳定,当二氯乙烷产品出现滞销情况时,将直接影响到氯循环产业链上各生产装置的稳定运行。本项目的建设可增加平衡返回氯化氢的调节方式,有利于氯循环产业链的稳定运行,同时可根据二氯乙烷和氯乙烯的市场情况,灵活组织生产,提升返回氯化氢的吨氯效益。

 公司在上海化工区天原厂区域已形成聚氯乙烯特种树脂生产基地,但由于化工区聚氯乙烯产品链中缺失氯乙烯装置,因此造成天原厂所需的氯乙烯原料完全依赖外购。同时,目前华胜厂现有二氯乙烷产品全部面向市场销售,而本项目的建设可将华胜厂的部分二氯乙烷产品通过裂解工艺制得氯乙烯产品,将华胜厂现有二氯乙烷产品更加合理利用,可完善化工区聚氯乙烯产品链,为天原厂特种聚氯乙烯新材料的发展奠定基础。

 (二)项目选址

 项目选址在上海化学工业区C2地块,即华胜厂区域预留用地内。项目总占地面积36852m2,总建筑面积为5098m2。

 (三)建设内容

 项目建设20万吨/年氯乙烯装置及配套设施。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二氯乙烷裂解单元、二氯乙烷/氯乙烯精制单元。配套建设焚烧炉、循环水站、冷冻站、变电所、废水收集和处理等。

 原料及产品罐区、消防水池、消防事故池等依托现有设施。

 (四)项目建设规模

 综合考虑国内氯乙烯的市场情况和单台裂解炉的最大产能,本项目氯乙烯产品的生产规模定为20万吨/年。

 项目年操作时间为8000小时。

 (五)技术方案

 项目采用引进技术,二氯乙烷裂解采用气相进料、二氯乙烷精制采用二塔精馏工艺、氯乙烯精制采用三塔精馏工艺。

 (六)环境、安全、消防、卫生的情况

 项目环保、安全、消防和卫生都按照国家和上海市相关规定执行。

 (七)项目建设期

 项目建设期18个月。

 (八)投资估算和资金筹措

 项目总投资52,933万元,其中建设投资48,257万元,建设期利息1,564万元,流动资金3,112万元。项目资本金17,643万元,借款35,290万元。

 特此公告。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八年七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600618 900908 证券简称:氯碱化工 氯碱B股 编号:临2018-021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第九届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公告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于2018年7月11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九届十一次会议。会议应发表决票5张,实发表决票5张,实收表决票5张。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决议公告如下:

 一、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20万吨/年氯乙烯项目的议案》。

 特此公告。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八年七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