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246 证券简称:北化股份 公告编号:2018-063

 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本次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3月2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本次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及《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前次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42,9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其中:使用不超过39,350万元的闲置本次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不超过3,550万元的闲置前次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决议有效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总经理行使投资决策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理财机构、理财产品品种、明确投资金额、投资期限、签署合同或协议等。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均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登载于2018年3月3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

 一、使用部分闲置本次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及赎回的情况

 2018年5月22日,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泸州分行签订《中国建设银行“乾元-周周利”开放式资产组合型保本人民币理财产品客户协议书》(协议书编号:ZHQYBB2016060000190496372633),公司使用闲置本次募集资金4,000万元购买了中国建设银行“乾元-周周利”开放式资产组合型保本人民币理财产品。具体内容登载于2018年5月24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公司已于2018年7月10日赎回上述已到期理财产品,实际年化收益率为3.25%,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174,520.55元,本金及收益已于2018年7月11日到账。

 2018年5月22日,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泸州分行签订《中国建设银行“乾元-周周利”开放式资产组合型保本人民币理财产品客户协议书》(协议书编号:ZHQYBB2016060000190496373218),公司使用闲置本次募集资金5,000万元购买了中国建设银行“乾元-周周利”开放式资产组合型保本人民币理财产品。具体内容登载于2018年5月24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公司已于2018年7月10日赎回上述已到期理财产品,实际年化收益率为3.25%,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218,150.68元,本金及收益已于2018年7月11日到账。

 2018年6月12日,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泸州分行签订《中国建设银行“乾元-周周利”开放式资产组合型保本人民币理财产品客户协议书》(协议书编号:ZHQYBB2016060000190501279423),公司使用闲置本次募集资金10,000万元购买了中国建设银行“乾元-周周利”开放式资产组合型保本人民币理财产品。具体内容登载于2018年6月14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公司已于2018年7月10日赎回上述已到期理财产品,实际年化收益率为3.25%,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249,315.07元,本金及收益已于2018年7月11日到账。

 二、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一)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

 ■

 ■

 根据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在前12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累计金额为42,550万元,未超过授权额度。其中,已到期赎回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总金额为19,000万元,尚未到期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总金额23,550万元。

 (二)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信托产品的情况

 ■

 根据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及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在前12个月内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信托产品累计金额为13,000万元,未超过授权额度。其中: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信托产品累计金额为7,000万元;子公司山西新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信托产品累计金额为6,000万元。公司及子公司尚未到期的信托产品金额为13,000万元。

 三、备查文件

 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相关凭证。

 特此公告。

 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八年七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246 证券简称:北化股份 公告编号:2018-064

 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4月24日披露的《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中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0%—-30%,2018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5,136万元—3,595万元。

 3、修正后预计的业绩: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8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如下表: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

 注:公司已于2017年8月完成对山西新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收购,同时公司完成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对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公司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18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上升的主要原因:

 硝化棉相关产品和泵产品业绩情况与一季度预告相比,较为稳定,没有大的变化。新华化工公司的防护器材产品销量大幅增加,该产品利润率高,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的主要贡献点,与一季度预告相比利润增幅较大,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为准。

 2、公司董事会对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八年七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