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海通证券:配置价值渐显

 上周转债指数小幅下跌,个券涨少跌多,估值继续回升。目前股性券估值不高,纯债到期收益率较为可观,关注长期收益的资金可着手左侧埋伏。短期资金则需要耐心等待机会,待大盘明确见底后再着手反击,关注创新和稳定收益板块。

 华创证券:关注偏股型转债

 在下跌空间有限的情况下,偏防御属性的债性品种可适当降低关注,一旦市场企稳反弹,将缺乏弹性,可以更多关注相对有弹性的偏股型转债,尤其是有一定安全边际绝对价位较低的品种。对于金融大盘转债,绝对价位较低,但溢价率高,长期资金可以作为中长期底仓进行配置;对于一些行业龙头,如金禾、大族、星源、崇达、赣锋、太阳等,正股基本面和转债弹性都不差;另外就是一些绝对价位较低,相对有弹性的小票,如天马、永东、泰晶、双环、众信等。

 华鑫证券:估值离底部不远

 近期,随着正股快速下跌,越来越多的可转债逐渐成为偏债型。永泰能源债券违约出乎市场意料,投资者对于民企信用债的风险偏好进一步下降,辉丰转债价格创下了77.30元的可转债历史新低。供给方面,在A股市场下跌的背景下,可转债的新增供应明显减少。目前的可转债市场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投资者的悲观预期,估值离底部不远,建议投资者适当积极,逢低收集筹码。(王姣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