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茂业商业坚持外延与内生结合发展
□本报记者 康曦

 □本报记者 康曦

 

 6月12日,茂业商业举行机构调研会,海通证券、天风证券、东兴证券等一行与公司高管进行交流。公司并购战略成为关注的重点。公司总经理胡涛表示:“将坚持收购为主、自建为辅的方式做强做大百货零售主业。但并购需选择合适时机,考虑消化能力。”

 茂业商业董秘叶静表示:“自2015年启动外延式并购战略以来,公司业绩大幅提升。”

 2015年10月,茂业商业公告,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成商控股以25亿元的价格收购成都老牌中高端百货卖场仁和春天;2016年4月,公司公告,拟作价15.65亿元收购内蒙古维多利商业(集团)有限公司70%股权;2018年1月,茂业商业收购控股股东旗下的重庆茂业。

 随着门店整合工作的推进,茂业商业业绩大幅增长。2017年茂业商业实现营业收入117.61亿元,同比增长24.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35亿元,同比增长82.12%。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39亿元,同比增长2.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2亿元,同比增长41.09%。

 叶静表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公司在全国9个城市拥有36家门店,运营中门店总建筑面积超过130万平方米,打造了仁和春天、茂业天地、维多利、茂业百货、人民商场等涵盖高端、中端、中低端的全品牌覆盖。

 “除已并入上市公司的华南区、重庆市的门店外,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在秦皇岛、保定、太原、沈阳、无锡、秦州等地拥有百货门店。根据其承诺,未来都将陆续注入上市公司平台,为公司外延式并购储备了较多优质资产。”叶静表示。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公司表示,将选择适合标适时收购;因店制宜,整合并购门店;打造区域旗舰店,建立重点市场领导地位。

 对于百货门店面临人流量下滑的情况,胡涛表示:“百货门店的人流量整体趋势下降,但部分下降人群并非客户。同时,客流量下降较快的百货公司多为所属地段不佳。此外,以联营方式为主的百货公司,通过活动拉动收益的效果明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