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81 证券简称:奇信股份 公告编号:2018-080
深圳市奇信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深圳市奇信环境科技研究院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整合优质资源,推动产业合作,发挥产业链的协同优势,实现创新发展,深圳市奇信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投资设立深圳市奇信环境科技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并于近日取得了由深圳市民政局颁发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在董事长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董事会审议。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行为。

 一、研究院的具体情况

 名称:深圳市奇信环境科技研究院

 住所:深圳市福田区福强路2131号江南名苑二层大堂

 法定代表人:罗卫民

 开办资金:人民币500万元

 发证机关:深圳市民政局

 发证日期:2018年5月29日

 有效期限:2018年5月29日至2022年5月29日

 业务范围:环境污染治理技术、环境自动化监控技术、空气气态混合污染物净化技术研究,环保工程、环境治理工程等相关检测技术研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二、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致力于推动建筑装饰行业的转型升级,向工业化、智能化、节能环保方向发展。公司于2017年完成了对佛山中科华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华洋”)增资扩股并取得其控制权。中科华洋作为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各领域权威专家合力打造的“技术+资金+产业化”的运作平台,分别在空气净化技术、热管理技术、气体传感技术及环保材料研发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研究院将借助中国科学院深厚的技术研发积累,围绕工程技术领域从事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为公司装饰物联网战略落地,深耕健康、舒适、可持续的人居环境解决方案奠定坚实的技术支持;研究院拟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各大高校等相关院所在基础研究、产业前瞻技术攻关、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深度产学研合作,促进行业及上下游关联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其技术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用创新项目支撑装饰装修行业整体水平升级,以科技创新驱动市场发展,打造符合现代环境科技研究的公益平台。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所需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投资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深圳市奇信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6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