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溢价收购海外资产生变
小康股份遭上交所问询

 □本报记者 徐金忠

 

 6月13日晚间,小康股份公告,收到上交所关于公司收购美国电池系统公司InEVit有关事项的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SF MOTORS现金支付1980万美元的资金来源及支付的具体对象、金额和时间;是否已取得相应的对价或回报等。

 在InEVit与Tiveni可能进行合并,公司将失去对InEVit的控制权的情况下,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继续大额提供上述股东贷款的原因及必要性。

 此外,上交所要求公司详细说明,相关资产是否存在估值过高的情形,公司管理层是否进行了审慎判断和决策。

 根据小康股份6月13日公告,公司与InEVit的创始股东共同设立Tiveni,后续InEVit与Tiveni进行合并,公司将失去对InEVit的控制权,导致上市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变更。同时,公司与InEVit的创始股东Martin Eberhard等人的合作方式由全职加入公司变为在公司新成立的参股子公司担任首席技术官。

 此外,SF MOTORS在宣布以3300万美元收购InEVit后,已完成现金支付对价1980万美元,尚未完成股份支付对价1320万美元。由于公司与创始股东的合作模式发生变化,前述股份支付对价部分将不再支付,但SF MOTORS将为Tiveni公司提供1000万美元的股东贷款,上述股东贷款存在无法收回的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