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受困于民间借贷

 知情人士直言,颜静刚依靠民间借贷快速打造出“中技系”,目前则又受困于此。

 在两次带领中技股份冲击IPO未果后,颜静刚调转方向,三年多时间接连拿下三家上市公司,构筑“中技系”。但2017年年底风云突变,颜氏先是转手宏达矿业,今年2月爆发诉讼危机时,又将*ST尤夫、*ST富控的控制权摆到谈判桌前。

 “*ST尤夫是一笔烂账,连公司高管都没捋清楚债务规模。颜静刚的日子也不好过。他自己没拿到多少钱,主要去偿还民间借贷了。”一位熟悉“中技系”的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颜静刚当时收购上市公司的资金主要来源于高杠杆借贷。

 值得注意的是,颜静刚夫妇在入主*ST尤夫、宏达矿业时,均称收购所用资金自有资金或合法筹集,不存在向第三方募集情况,资金不含任何杠杆融资结构化设计产品。但是,随着诉讼的爆发,大量民间借贷浮出水面。

 今年2月以来,*ST尤夫、宏达矿业、*ST富控不断披露公司涉诉公告,被告主体包括上市公司、颜静刚夫妇及“中技系”关联公司。其中,诉讼涉及大量民间借贷纠纷。

 梳理“中技系”相关公司公告发现,颜静刚及“中技系”涉及的诉讼规模超过50亿元,其中涉及民间借贷的诉讼额为13.9亿元。

 上述三家上市公司对于诉讼的口径大致趋同。“公司内部未提交过这些借款协议的用印审批,也未查见用印记录;未发现公司收到上述借款并进行会计处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