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317 证券简称:营口港 编号:临 2018-010
债券代码:122331 债券简称:14营口港
营口港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媒体报道事项的说明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近日,有媒体关于本公司控股股东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与债权人沟通调整债务本金及利息还款计划的报道。

 ●相关报道中涉及当事方为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该事项与上市公司无关。

 一、传闻简述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营口港疑似无力偿还非标债权》等相关文章,涉及营口港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市公司”或“公司”)的控股股东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营口港务集团”)与债权人沟通调整债务本金及利息还款计划的情况。目前由于营口港务集团资金短缺,对“光大永明-营口港债权投资计划”到期的本金及利息共计5.3亿余元无力偿还,申请光大永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调整《营口港债权投资计划》的还款计划。

 二、相关说明

 我公司就上述传闻,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相关报道中涉及与债权人沟通调整债务本金及利息还款计划的当事方为本公司之控股股东营口港务集团,该事项与上市公司无关。营口港务集团是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截至目前持有上市公司5,067,415,378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78.29%。营口港务集团所持有的上述股份不存在任何质押或司法冻结的情况,上述债务逾期偿还事项不会影响上市公司控制权的稳定性。

 (二)本公司目前正常经营,全部债务均正常按期偿付。营口港务集团作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其债务本金及利息逾期偿还事项不会对上市公司的正常运行、经营管理和偿债能力造成影响。

 (三)本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营口港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6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