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368 证券简称:柳药股份 公告编号:2018-039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非公开发行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3月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非公开发行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为进一步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现金管理收益,降低财务成本,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的非公开发行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投资期限不超过(含)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决议有效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以上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总经理在上述额度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非公开发行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10)。

 根据上述决议,现就公司使用非公开发行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有关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2018年6月11日,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分行签订《单位结构性存款协议书》,并于2018年6月13日办理结构性存款业务,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单位结构性存款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认购金额:人民币5,000万元

 4、产品收益率:3.80%(含固定管理费0.1%)

 5、收益起算日:2018年6月13日

 6、产品到期日:2018年9月13日

 7、产品期限:92天

 8、结构性存款专用结算账户:617172225260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遵循审慎投资原则,根据募投项目进度安排和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期限、收益等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并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做好资金使用的财务核算工作。在理财产品存续期间,公司将与相关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运作情况,如评估发现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保证资金的安全性。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理财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保值增值、防控风险,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进度和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业务,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正常使用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公司通过适度理财,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非公开发行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非公开发行闲置募集资金累计购买理财产品余额为人民币25,000万元,具体情况见下表:

 ■

 特此公告。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六月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