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民生证券:社融增速将继续回落

 经济转型背景下,社融有天然下行趋势:一是经济结构性升级的过程中消费成为经济增长主要拉动力,经济对重资本投入产业的倚赖度下降,社融增速亦随之回落;二是供给侧改革与去杠杆背景下,工业企业利润整体改善并且有主动缩减杠杆的意愿,导致社融增速回落;三是金融监管在合理挤出不必要成本,表外融资大幅下降是社融下行的另一原因;四是5月为季节性社融回落时点,受年报因素影响本身新增额减小;五是除国内融资渠道,我国企业境外发行债券的融资规模日益增长腾挪内债空间。因此,预期未来社融增速继续回落,或突破到个位数向M2增速靠拢。

 平安证券:紧信用将影响经济

 5月社融数据进一步验证了紧信用格局:一是社会融资下降,委托贷款和信托贷款合计收缩2474亿元,这是今年以来非标融资显著萎缩;二是“表外回表”并不理想,银行表内面临额度控制和资本金约束,至多维持表内信贷的平稳增长,很难有余力吸纳表外资产回归表内;三是随着银行部门缩表,违约事件频发,信用风险攀升,这进一步打击了信用债市场。5月企业债券融资收缩434亿元,大量信用债发行失败。展望未来,实体经济将受到紧信用环境多方面影响,经济增速料放缓。

 国泰君安:货币政策宜边际趋松

 货币政策宜边际趋松,对冲金融监管和宏观审慎带来的收紧压力。作为相机调控的重要工具,根据经济金融条件的动态变化而主动开展适应性调整是货币政策的神圣使命。下一阶段货币政策仍有必要边际放松,对冲金融监管和宏观审慎推进带来的被动收紧压力,最终将货币金融环境保持在稳健中性的区间。从这个意义上,我们认为6-7月央行有必要再次推出降准置换MLF操作。(王姣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