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5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淘票票 猫眼
开放影片退票率查看功能
□本报记者 蒋洁琼

 □本报记者 蒋洁琼

 

 5月3日,国内两大在线电影售票平台淘票票、猫眼分别发布新版本,开放影片退票率查看功能,以满足市场对于行业规范化发展的诉求。

 具体看,猫眼专业版APP新增加了大盘退票人次和大盘退票率两项数据;淘票票则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淘票票专业版开放影片退票率查看功能以及两周内发布票房异动预警功能。

 上述两大平台开放影片退票率查看功能的背景为4月28日发生的影片《后来的我们》的“大规模退票”事件。今年五一档票房,《后来的我们》单片贡献票房6.43亿元,占总票房的64.17%。但此影片的“大规模退票”事件,令市场对其票房真实性产生质疑。

 猫眼认为,《后来的我们》退票率高的原因为:该影片作为热门影片预售期较长,越早买票的用户临时改签的概率越大;首映当日(4月28日)为工作日。

 业内人士表示,院线一般会根据预售数据进行电影排片,预售的真实是各方利益保障的基础。此次两大平台新版本发布后,有退票率数据作为参考,有利于对产业链各方利益提供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