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5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阿里云计算有限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协议签署概述

 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智光电气”)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云”)于2018年5月3日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基于各自优势,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构建“基于大数据驱动的面向综合能源大服务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二、合作对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06673959654P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胡晓明

 成立日期:2008年4月8日

 住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转塘科技经济区块16号8幢

 经营范围: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内容分发网络业务;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国内互联网虚拟专用网业务;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存储转发类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互联网域名解析服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等

 阿里云在杭州、北京和硅谷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和运营机构,是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致力于以在线公共服务的方式,提供安全、可靠的计算和数据处理能力,让计算和人工智能成为普惠科技。阿里云的目标是打造互联网数据分享第一平台,成为以数据为中心的云计算服务公司,借助技术的创新,不断提升计算能力与规模效益,用互联网的方式帮助客户便捷地按需获取阿里云的云计算产品与服务。

 注:来源阿里云官网https://www.aliyun.com及公开调研资料。

 三、协议主要内容

 双方约定本合作框架协议下的各具体合作项目,将依托阿里云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产品、技术及专家服务,结合智光电气能源应用场景与行业应用专家共同建设实施“基于大数据驱动的面向综合能源大服务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项目首期建设子项目内容确定为:

 1、企业云平台基础设施建设;

 2、“综合能源大服务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构建;

 3、大型能源设备和成套系统的预测性维护系统的开发与应用;

 4、区域综合能源能效优化系统的开发与应用。

 在具体项目合作过程中,各具体子项目具体实施内容、双方分工细则、权利义务等,采取“一个项目,一份商务合同”的形式,由双方另行签署合同予以约定。

 四、合作目的及影响

 旨在以国家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为契机,紧跟能源革命和电力体制改革步伐,充分发挥公司在能源技术与服务领域多年积累的大量应用场景和行业经验,结合阿里云大数据技术在能效优化、工艺优化、品质提升等方面的平台支撑和智能决策支持,形成聚合效应,深入挖掘综合能源产业链应用数据价值,共同打造具有领先水平综合能源大服务工业互联网平台。

 本次合作是以业务发展和市场需求为驱动,在电气产品和综合能源服务拓展的同时,借鉴并融合互联网思维,采用云计算、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持续发展以大数据驱动为主要特点的综合能源大服务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助力智光电气成为“国内具有领先地位的大型综合能源技术与服务提供商”的战略目标加速实现。

 鉴于双方合作处于启动阶段,预计短期内对公司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五、审议程序

 1、上述协议为框架性协议,不涉及任何具体的交易标的和标的金额,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2、公司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六、风险提示

 本协议为双方战略合作的框架性协议,双方将在此战略合作协议下根据具体合作事项另行签订商务合作协议,协议的具体实施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要求,在今后的定期报告或临时公告中持续披露本次战略合作的后续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5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