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银行
信用等级上调至AAA
□本报记者 张勤峰

 □本报记者 张勤峰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日前公告称,决定将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连银行”)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上调至A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将“17大连银行二级”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上调至AA+。

 中诚信表示,上述调整是基于对宏观经济、区域经济和行业环境、大连银行自身财务实力以及该债券条款的综合评估之上确定的,肯定了大连银行在当地金融体系中的重要地位、灵活的决策机制、持续推进的跨区域经营策略、不断改善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较好的资源融合效果以及强大的股东实力;该评级同时反映了大连银行面临的诸多挑战,包括宏观经济持续不景气对业务运营和资产质量带来一定压力、非标投资加大风险管理难度、产品和服务种类有待进一步丰富以及跨区域经营对风险管控能力和员工素质提出更高要求。

 据悉,2017年末大连银行存、贷款在大连地区市场份额分别为11.88%和8.66%,分别位居第一位和第四位,在当地金融体系中保持较为重要的地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