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重组面对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组不涉及债务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重组说明会现场提问,鹏起科技在年初公告称,公司股东鼎立控股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诉讼标的合计5089.75 万元,要求鹏起科技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这部分债务问题是否为鹏起科技出售丰越环保的一大原因?

 对此,鹏起科技董秘胡湧称,去年4月的鼎立控股事件与上市公司这次重大资产重组无关。公司根据交易所的规定披露了相关案件。在5月、6月的公告和半年报以及后续的相关公告中,鹏起科技会把相关的案件披露清楚。实际上,涉及4个案件,有的在诉讼,有的在撤诉,有的还在仲裁。

 “我们可以确认,这些涉案的案件都为假公章、假合同,不是上市公司的自主行为。这个案件与此次重组没有关系。”胡湧称。

 对于丰越环保的盈利占上市公司的比例相对较高,出售丰越环保股权后,未来上市公司军工业务的盈利能力能否达到或说弥补这部分利润的问题,刘汉翔表示,2017年1-10月,上市公司的毛利率由37.3%增加到71.01%。此次剥离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实现业务顺利转型升级以及未来可持续性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