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83 证券简称:长江证券 公告编号:2018-021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第一大股东短线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4月18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新理益集团有限公司的监管函》,公司第一大股东新理益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理益集团)因误操作卖出公司股票5万股,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七条,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1.4条、《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3.8.14条、4.2.1条以及4.2.21条的规定,现将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一、新理益集团简介

 新理益集团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股份详情如下:

 ■

 二、新理益集团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说明

 2018年4月11日下午,新理益集团在操作卖出长证转债(127005)的过程中,由于交易软件通信卡顿,导致交易员操作失误,下达了卖出所持有的长江证券(000783)5万股的指令。待软件恢复后,该笔指令已经于13:36:53成交,成交数量5万股(占总股本的0.01%),卖出均价7.28元/股,成交金额364,000元。

 三、新理益集团违规收益上缴公司情况

 新理益集团最后一次(2018年2月14日)买入长江证券股票33万股,交易金额为2,401,992.28元;2018年4月11日卖出长江证券股票5万股,交易金额为364,000元。根据上述交易均价计算,新理益集团此次违规收益为62元。

 经公司与新理益集团确认,此次卖出系误操作导致,不存在利用公司内幕信息和短线交易谋求利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已与新理益集团达成一致,将此次违规收益上缴至公司。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新理益集团在发现上述交易情形后,立即暂停了对000783的所有交易,并已要求相关券商锁定其长江证券股票的卖出权限。同时,新理益集团加强了相关交易的内部系统风险控制设置以及相关的复核和检查,督促员工学习法律法规和证券交易所规章制度,确保不再出现类似的情形;

 2、公司预约于2018年4月26日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公司董事会已向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发布敏感期提示。新理益集团此次卖出行为发生在定期报告敏感期内,公司董事会将再次重申相关法律法规,并督促各方严格规范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五、备查文件

 1、深交所关于对新理益集团有限公司的监管函;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4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