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重组面对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释疑三大问题

 在重组说明会现场,媒体关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估值是否偏低;本次出售资产交易的合理性以及本次交易的付款安排是否合理。

 估值合理性方面,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刘汉翔称,本次评估是在收益法评估结果的基础上所做出。评估一方面考虑到丰越环保在2017年出现停产的情况,对2017年的业绩有负面影响。另一方面,考虑到在生产设备设施改造维修之后的一些问题。丰越环保的生产设备在改造维修之后,一些限制生产的因素已经消除或减轻,其本身的产能利用率、金属综合回收率得到了提升,从而提高了丰越环保未来的盈利能力的情况。同时,本次评估的收益法结果为24.16亿元,比前次评估增加了6.12亿元,考虑到了2014年以来连续盈利的情况。

 综合以上两方面的分析,本次的评估是结合丰越环保的实际经营情况所做出的,不存在利益输送问题。

 鹏起科技财务总监孙潇桐表示,造成2017年丰越环保业绩下滑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因素:环保设施改造维修以及生产设备的改造和维修。

 对于出售资产的合理性,鹏起科技总经理彭欣表示,2017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张明起及其一致行动人,张明起有多年军工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经验。公司收购鹏起实业以来逐步调整了发展战略,2016年提出以军工为主,环保为辅的发展格局。2017年,以军工为主进行经营战略调整。通过本次重大资产出售,公司将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财务风险,回笼资金为后续发展军工及相关业务提供资金支持。在政策鼓励军民融合的背景下,公司将在军工领域实现更深层次的发展。

 付款安排方面,中亮实业总经理张易萍表示,首期交易款项,交易对方已经向广州银行深圳龙华支行提出7.39亿元的并购贷款申请,用于支付本次交易总价款的60%。对于第二期交易款项,若广州银行最终同意提供上述并购贷款,将提供第二期交易款60%的资金。将采取包括股权及债权融资的形式,于2018年12月31日之前解决本次交易第二期交易款剩余40%资金。目前正在积极寻找其他投资者进行合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