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55 证券简称:万东医疗 编号:临2018-009
北京万东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参与投资的并购基金完成收购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公司参与投资设立并购基金情况

 北京万东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万东医疗”)于2017年12月8日披露了《万东医疗关于参与投资并购基金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17-042号公告)。公司于2017年12月6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及2017年12月26日召开的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事项。

 公司参与投资的并购基金即上海陆自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系一家注册于上海自贸试验区、专项投资于百胜医疗集团的并购基金,其普通合伙人及管理人为上海自贸区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其有限合伙人为公司、鱼跃科技、上海自贸试验区三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七家主体。

 二、并购基金对外投资情况

 公司于2017年12月8日披露了《万东医疗关于公司参与投资的并购基金的投资进展公告》(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17-045号公告)。2017年12月6日,公司收到合伙企业通知,合伙企业与百胜医疗集团(EsaoteS.p.A,以下简称“最终标的企业”)之转让方Ares Life Sciences L.P.、Manzoni S.r.l.、Value Italy SGR S.p.A.、Tower7 S. àr.l.、Carlo Castellano、Banca Carige S.p.A.、Federico Formagnana、Cor Van der Flier(以上各转让方合称“转让方”,受让方、转让方合称“双方”)分别签署了《股权购买协议》(以下简称“股权购买协议”)。被投资企业以2.48亿欧元向转让方购买最终标的企业除库存股以外的全部股权,且最终交易对价将根据最终标的企业经审计的2017年12月31日财务报表进行相应调整。

 根据股权购买协议约定,合伙企业购买百胜医疗集团企业除库存股以外的全部股权的交割条件已经满足,合伙企业于北京时间2018年4月18日,完成对百胜医疗集团企业除库存股以外的全部股权的交割事宜,交易最终实际支付的对价为2.321亿欧元。

 三、本次投资相关的审议程序及实施情况

 公司参与投资的并购基金本次对外投资已取得了交易各方认为本次交易交割所需的全部审议及批准程序,具体如下:

 1、2017年12月6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参与投资并购基金暨关联交易的事项。

 2、2017年12月6日,公司参与投资的并购基金与最终标的企业之转让方分别签署了《股权购买协议》。

 3、2017年12月26日,公司召开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参与投资并购基金暨关联交易的事项。

 4、2018年2月26日及2018年3月6日,公司参与投资的并购基金分别取得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核发的《项目备案通知书》、《企业境外投资证书》。

 5、北京时间2018年4月18日,公司参与投资的并购基金完成对百胜医疗集团企业除库存股以外的全部股权的交割事宜。

 四、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董事长吴光明先生出任百胜医疗集团董事长、公司总经理谢宇峰先生出任董事。百胜医疗集团主要专注于超声影像及专科核磁共振成像设备的研发及生产、医疗IT及影像服务,是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械生产商,在研发能力、分销网络、管理团队等方面均具备竞争优势。本次并购基金对外投资项目完成交割,将有助于公司与百胜医疗集团在医疗设备的分销、研发、生产等环节开展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本次投资是公司参与投资的并购基金的对外投资,属于并购基金的正常投资经营行为,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公司和最终标的企业的业务协同性将对公司长远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公司将继续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万东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4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