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916 证券简称:苏博特 公告编号:2018-025
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补充更正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于2018年3月27 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指定媒体刊登了《2017年年度报告》。经事后对报告内容进行复核、检查,现对2017年年度报告以下内容进行补充更正,具体内容如下:

 1、 第二节“公司简介和主要财务指标,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现补充说明如下:

 (一)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二)主要财务指标

 ■

 报告期末公司前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2017年公司在营业收入增长27.84%的情况下净利润增长0.64%,主要原因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毛利率下降,2017年毛利率同比2016年下降4.84%(见下表)。

 ■

 2、公司本期编制的现金流量表未将收到并支付的承兑汇票665,084,478.78元作为现金流量计入现金流量表。为了能更好的理解和使用现金流量表,2017年度的承兑汇票金额及对2017年度现金流量表影响列示说明如下:

 ■

 公司承兑汇票计入2017年现金流量金额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917,094.34元,较上期金额减少148,978,959.83元;主要原因是公司客户受国家宏观政策银根紧缩影响,资金紧张,更多地采用承兑汇票进行结算,报告期末应收票据金额245,449,608.93元,较上期末增加112,253,946.56元。

 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增长因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所致。

 2、 第二节“公司简介和主要财务指标,2017年分季度主要财务数据”现补充说明如下: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四季度净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毛利率环比三季度下降4.74%,其中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利润2,133万元。

 2、公司本期编制的现金流量表未将收到并支付的承兑汇票作为现金流量计入现金流量表;公司将收到并支付的承兑汇票作为现金流量计入现金流量表,对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季度编制的现金流量表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的影响金额分别为26,394,783.28元、38,277,337.94元、22,477,317.00元、39,963,239.06元;为合理反映公司经营活动,将承兑汇票计入后2017年各季度的现金流量金额,则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17,282,213.24元、13,107,012.71元、75,218,414.44元、-99,690,546.05元。

 3、 第四节“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主营业务分析”现补充说明如下:

 (一)主营业务分析

 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收入和成本分析

 √适用 □不适用

 1、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增加了27.84%,主要是由于公司积极拓展主要产品高性能减水剂在民用建筑领域的应用,推进高性能减水剂民用化战略,高性能减水剂收入较上期同步增长29.18%。

 2、报告期内,营业总成本较上期同比增长38.6%,主要是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主要材料价格变动见下表。

 ■

 4、 第四节“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按销售渠道划分的公司主营业务基本情况”现补充说明如下:

 (3).按销售渠道划分的公司主营业务基本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境外收入增长说明: 2017年继续利用公司人才、技术和品牌优势,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在巴基斯坦、孟加拉、坦桑尼亚等亚洲和非洲承接多个项目,实现境外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8.48%。

 5、 报告第五节“重要事项,公司近三年(含报告期)的普通股股利分配方案或预案、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或预案”现更正如下:

 更正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更正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6、 报告第六节“普通股股份变动及股东情况,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 现更正如下:

 更正前:

 ■

 更正后:

 ■

 7、 报告第八节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员工情况现任及报告期内离任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动及报酬情况” 现更正如下:

 更正前:

 ■

 更正后:

 ■

 8、 报告第十一节“财务报告,存货分类” 现更正如下:

 更正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更正后:

 ■

 9、 报告第十一节“财务报告,短期借款” 现更正如下:

 更正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更正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0、 报告第十一节“财务报告,企业集团的构成” 现更正如下:

 更正前:

 ■

 更正后:

 ■

 除上述补充更正外,报告中其他内容不变。上述补充更正不会对公司 2017 年年度报告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造成影响。因本次补充更正给广大投资者造成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

 特此公告。

 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4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