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重组面对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售丰越环保控股权

 据鹏起科技公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向中亮实业出售公司所持有的丰越环保51%股权。参考估值,经协商确认,丰越环保51%股权交易价格为123318万元,拟采取现金支付方式。本次交易完成后,鹏起科技仍持有丰越环保49%股份。

 经测算本次交易标的丰越环保的营业收入占上市公司比例达到77.24%,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此外,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为中亮实业,其实际控制人为曹亮发。截至目前,曹亮发持有上市公司8.18%股份,系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根据相关规定,上述交易对方属于公司的关联方,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中国证券报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标的资产丰越环保系上市公司2014年从交易对方曹亮发等处收购而来,交易作价18亿元,期间增资2.4亿元。此次上市公司将丰越环保控股权“售回”给中亮实业,引发市场关注。

 对此,独立财务顾问中天国富证券认为,通过本次重大资产出售,上市公司将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财务风险,回笼资金为后续发展军工及相关业务提供资金支持。在政策鼓励军民融合的背景下,公司将在军工领域实现更深层次发展。

 鹏起科技董事长张朋起对公司转型军工行业颇为坚定。张朋起表示,2016年8月,鼎立集团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1.33亿股协议转让给自己,随后其配偶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其本人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0%股权,并担任公司董事长,拥有公司经营管理的实际控制权。因此,张朋起和一致行动人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张朋起入主以来,公司转型军工行业的发展态势明显。“近些年公司持续优化业务结构,拓展军工领域业务。2016年11月,鹏起实业与洛阳申坤商贸中心(有限合伙)共同投资6000万元,设立洛阳乾中新材料有限公司。洛阳乾中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投资建设航空航天等军用、民用大型复杂薄壁高强度铸造铝合金精密构件先进制造项目;2017年2月,公司收购了宝通天宇,加强在国防军工、地空通信、卫星导航和空管电子等领域的发展,增强公司的军工业务整体装配能力。”张朋起表示。

 张朋起认为,“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三位一体”的制度框架为鼓励、支持和引导军事技术在民间应用、民营主体参与军工市场奠定了基础。在“军民融合”的大背景下,上市公司将迎来广阔的发展前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