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IMF预测
今年全球经济增速3.9%
□本报记者 倪伟

 □本报记者 倪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发布的报告预测,全球经济今年的增速将达到3.9%。如果这一预测成为现实,将是全球经济自2011年以来出现的最快增长。

 报告称,全球经济自2016年中期以来持续回升,美国、中国、欧元区以及日本等经济体在2017年增速加快,增长率均超过预期。此外,大宗商品出口国的增长表现持续改善。据此,报告预测全球经济今年将延续广泛、强劲的增长态势。

 IMF此次提高了美国的经济增长展望,预计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将达到2.9%,比去年增长0.6%,预计美国明年经济将增长2.7%,比1月份时的预测高0.2个百分点。IMF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6.6%,2019年增长6.4%。预测欧元区今年增长将达到2.4%,比去年增长0.1个百分点,对明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的预期保持不变,仍为2%。

 对于更长期的增长前景,IMF的预期较为悲观,认为随着央行收紧货币政策以及美国财政刺激的影响消退,预计全球经济增长将会减弱。

 对于贸易保护问题,IMF报告表示,潜在贸易战的第一枪已经打响,并且有冲突加剧的风险。IMF首席经济学家奥布斯特费尔德表示,持续升级的贸易摩擦将严重影响信心,从而使尚处于复苏初期的全球经济偏离轨道。他表示,贸易战不会有任何赢家。有关国家仍有机会利用现有多边机制解决贸易问题,避免局势升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