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36 证券简称:人人乐 公告编号:2018-012
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7年4月21日,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包括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一年内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公司”)于2018年4月9日和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盛支行(以下简称“成都银行”)签订《成都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交易合同(机构专属保证收益)》,使用人民币2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成都银行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成都银行理财产品的主要内容

 (一)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成都银行“芙蓉锦程·金芙蓉”机构专属2018年20号人民币理财产品

 2、产品类型:保证收益型

 3、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人民币贰仟万元整

 4、理财期限:183天

 5、起息日:2018年4月9日

 6、到期日:2018年10月9日

 7、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3.4%

 8、本金及理财收益支付:到期日起三个工作日内支付。

 9、资金来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成都公司与成都银行没有关联关系。

 (二)主要风险揭示

 本理财产品为保证收益(保本保收益)型理财产品。本行保证收益理财产品有投资风险,只能保障合同明确承诺的收益,投资者应充分认识投资风险,谨慎投资。客户在评价和购买本理财产品时,应认真考虑下述各项风险因素:

 1、政策风险:国家货币政策、税收政策、投资政策及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的调整与变化可能会对理财财产的管理、运用和处分产生影响,从而影响理财产品的收益。本理财产品不能排除因政策调影响而带来的系统性风险。

 2、信用风险:在本理财产品存续期限内,受国家政策、法规、行业和市场等不可控因素的影响,融资人的经营活动可能没有带来预期回报,从而影响本理财产品的收益。

 3、市场风险:受国民经济运行状况和国家宏观政策的影响,在产品存续期间内,市场基准利率发生变动。理财产品的投资标的价格可能会因基准利率的变化而变化,导致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相对降低。

 4、流动性风险:理财期间,投资人的理财资金不能提前赎回或没有提前终止权,这将导致投资人的理财资金缺乏流动性或在需要资金时不能随时变现,并在投资期限内丧失其他投资机会。

 5、其他风险:由于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或其他不确定因素的出现,从而导师致理财资产收益降低或损失,甚至影响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正常进行,进而影响客户所投资收益的安全。

 二、风险控制措施

 针对理财风险,公司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理财资金使用及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3、公司独立董事应当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

 4、公司监事会应当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5、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不超过10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包括银行保本理财产品),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理财产品(包括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1、2017年4月24日,天津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和中国银行天津津南支行签订《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其开放理财产品认购委托书》,使用人民币5,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中国银行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7年4月26日披露的《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37)。该理财产品2017年7月14日到期,理财本金及收益均已到账。

 2、2017年5月24日,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签订《中国民生银行结构性存款合同(机构版)》,使用人民币1.25亿元闲置超募资金购买中国民生银行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7年5月26日披露的《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41)。该理财产品已于2017年8月24日到期,本金及收益均已入账。

 3、2017年6月13日,成都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和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德盛支行(以下简称“成都银行”)签订《成都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交易合同(机构专属保证收益)》,使用人民币2,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成都银行“芙蓉锦程·金芙蓉”机构专属2017年86号人民币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7年6月15日披露的《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42)。该理财产品已于2017年9月13日到期,本金及收益均已入账。

 4、2017年7月7日,成都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和中国银行签订《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认购/赎回委托书》,使用人民币4,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中国银行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7年7月8日披露的《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43)。该理财产品已于2017年12月29日到期,本金及收益均已入账。

 5、2017年7月19日,天津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和中国银行签订《中国银行理财产品风险揭示书及机构客户交易信息表》,使用人民币5,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中国银行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7年7月21日披露的《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46)。该理财产品已于2017年10月13日到期,本金及收益均已入账。

 6、2017年8月29日,公司和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新洲支行签订《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理财计划产品合同》,使用人民币5,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7年8月30日披露的《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53)。该理财产品已于2018年2月23日到期,本金及收益均已入账。

 7、2017年8月30日,公司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签订《中国民生银行结构性存款合同(机构版)》,使用人民币1.1亿元闲置超募资金购买中国民生银行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7年8月31日披露的《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54)。该理财产品已于2017年11月30日到期,本金及理财收益均已入账。

 8、2017年9月7日,公司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签订《中国民生银行结构性存款合同(机构版)》,使用人民币1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中国民生银行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7年9月9日披露的《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55)。该理财产品已于2017年12月7日到期,本金及收益均已入账。

 9、2017年9月19日,成都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和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盛支行签订《成都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交易合同(机构专属保证收益)》,使用人民币2,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成都银行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7年9月22日披露的《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56)。该理财产品已于2018年3月19日到期,本金及理财收益均已入账。

 10、2017年10月16日,天津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和中国银行天津津南支行签订《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认购委托书》,使用人民币5,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中国银行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7年10月17日披露的《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58)。该理财产品已于2017年12月18日到期,本金及理财收益均已到账。

 11、2017年10月24日,公司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南油支行签订《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客户协议书》,使用人民币1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建设银行“乾元—顺鑫”保本型2017年第113期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7年10月26日披露的《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61)。该理财产品已于2018年3月26日到期,本金及理财收益均已入账。

 12、2017年11月2日,公司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签订《中国民生银行理财产品合同(机构版)》,使用人民币1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中国民生银行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7年11月4日披露的《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66)。该理财产品已于2018年2月2日到期,本金及收益均已入账。

 13、2017年11月30日,公司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签订《中国民生银行结构性存款合同(机构版)》,使用人民币1亿元闲置超募资金购买中国民生银行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7年12月2日披露的《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72)。该理财产品已于2018年2月28日到期,本金及理财收益均已入账。

 14、2018年1月3日,成都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和中国银行签订《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认购/赎回委托书》,使用人民币4,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中国银行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8年1月6日披露的《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01)。该理财产品尚未到期。

 15、2018年1月17日,公司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红宝支行(以下简称“平安银行”)签订《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利率)产品合约》,使用人民币3,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8年1月19日披露的《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02)。该理财产品尚未到期。

 16、2018年2月27日,公司和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新洲支行(以下简称“广发银行”)签订《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理财计划产品合同》,使用人民币8,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8年3月1日披露的《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04)。该理财产品尚未到期。

 17、2018年4月4日,公司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签订《中国民生银行结构性存款合同(机构版)》,使用人民币1亿元闲置超募资金购买中国民生银行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8年4月10日披露的《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10)。该理财产品尚未到期。

 五、备查文件

 1、成都银行理财产品合约书。

 2、成都银行理财产品受理回执。

 3、成都银行理财产品风险揭示书。

 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4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