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欧国际交易所
欢迎青岛海尔发行D股
□本报记者 周松林

 □本报记者 周松林

 

 4月10日,青岛海尔公告董事会决议,宣布拟发行股票并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中欧国际交易所D股市场上市。当日晚间,中欧国际交易所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对青岛海尔董事会关于公司拟发行D股的决定表示欢迎。

 中欧所联席首席执行官陈晗表示,中欧所将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发行人推进后续各项准备工作。

 德交所执行董事会成员、中欧所监事会监事杰弗里·泰斯勒表示:“青岛海尔关于启动在德国法兰克福发行上市D股的公告,体现了德交所与上交所、中金所合作设立中欧所的重要意义。中欧所在中欧资本市场间搭建了一座优质的桥梁,首次为欧洲投资者提供了直接投资中国蓝筹公司的良机。”

 中欧所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于2015年成立的合资公司。作为连接中国和欧洲资本市场的桥梁,中欧所利用德交所市场基础设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由德交所运营),为国际投资者在欧盟监管框架下投资中国优质公司及中国相关的债券、交易所交易基金等产品提供了新机遇。中欧所D股市场是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欧盟监管市场的组成部分。中欧所表示,D股市场首批上市企业拟定为具有明确国际化战略的中国蓝筹上市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