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司代码:600961 公司简称:株冶集团
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黄忠民、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何献忠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陈湘军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利润总额-3,089.3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608.84万元。

 1. 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报告期末1,612.09万元,较年初增长140.50%,主要是期末套期保值商品合约浮动盈利增加。

 2. 应收账款:报告期末17,449.56万元,较年初增长84.87%,主要是下游客户在授信范围内应收款项的增加。

 3. 预付款项:报告期末40,457.44万元,较年初增长71.12%,主要是按合同支付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30万吨锌项目总承包工程预付款及已进厂尚未结算完毕的原料款。

 4. 存货:报告期末220,104.62万元,较年初增长33.79%,主要是公司为生产经营储备的原料库存增加。

 5. 其他流动资产:报告期末5,118.48万元,较年初增长574.79%,主要是留抵增值税增加。

 6. 在建工程:报告期末12,133.90万元,较年初增长444.27%,主要是30万吨锌项目投入。

 7. 应付账款:报告期末75,389.27万元,较年初增长137.13%,主要是应付原料款的增加。

 8. 预收款项:报告期末40,442.50万元,较年初增长125.11%,主要是预收未结算货款的增加。

 9. 应交税费:报告期末465.09万元,较年初减少81.84%,主要是期末应交的增值税等减少。

 10、财务费用:本期3,469.3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700.18万元,主要是汇率变化使汇兑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

 11、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本期941.7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613.65万元,主要是本期套期保值持仓浮动盈利较上年同期增加。

 12、投资收益:本期1,452.6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481.36万元,主要是本期套期保值商品期货合约平仓盈利增加。

 13、其他收益:本期3,287.4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287.42万元,主要是根据新会计准则本期即征即退增值税及递延收益摊销从营业外收入调整计入此科目且递延收益摊销增加。

 14、营业外收入:本期2.9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975.48万元,主要是根据新会计准则本期即征即退增值税及递延收益摊销调整计入其他收益科目。

 15、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8,948.60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7,566.21万元,主要是30万吨锌项目建设增加的投资。

 16、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0,437.3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6,743.16万元,主要是公司为满足发展需求,扩大债务规模,增加了银行贷款。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为解决公司同业竞争问题于2014年6月4日承诺:“五矿集团将积极通过对外出售、关闭等方式消除水口山公司与株冶集团的同业竞争问题;同时五矿集团承诺在水口山公司旗下铅锌资产连续两年盈利(以经审计确定的数值为准)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将该资产注入或托管给株冶集团,并在满足上述连续两年盈利的条件之日起一年之内将资产注入或托管方案提交株冶集团股东大会审议。如上述方案经株冶集团股东大会审议后未获得批准,在股东大会做出不予批准的决议后,五矿集团可以对外出售或者关闭等方式自行解决水口山公司与株冶集团的同业竞争问题。”报告期内,因未满足承诺执行的条件而没有执行。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