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安证券:关注预期差

 平安证券:关注预期差

 当前市场对于金融严监管的趋势已有共识,但2018年监管的力度与政策推进节奏仍存在分歧,如果监管政策出现预期外的较大变动,货币政策收紧速度过快,也将对市场造成一定冲击。

 中信证券:债市存在一定压力

 经历了一波加杠杆后,金融机构杠杆率已经出现较大幅度上行,监管机构出于约束非理性融资行为、进一步稳定杠杆率考虑,可能掀起推动新一轮去杠杆,导致债券市场面临回调压力。同时,在流动性逐步回归中性过程中,各类金融机构加杠杆将受到限制,短端利率上行至合理水平并传导至长端利率,债市存在一定压力。

 华创证券:本轮行情或近尾声

 本轮债市回暖期间,债券收益率已有明显下行,1-2月整体市场降杠杆而3月有所加杠杆。交易拥挤的同时,后期资金面和监管等不确定性依然较大,本轮交易行情或接近尾声。

 国信证券:收益率曲线料陡峭化

 在各类金融监管政策陆续落地的基础上,2017年的紧货币政策预计将发生一些微调,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是2018年货币市场的选择。若这一判断得到确认,收益率曲线最重要的影响因素——资金利率将出现下行或持续维持低位,那么2018年的国债收益率曲线将大概率陡峭化。(王姣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