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76 900941 股票简称:东方通信 东信B股 编号:临2018-003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挂牌转让参股公司湖州东信股权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杭州东方通信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信城”)通过公开市场挂牌转让方式,转让其持有的湖州东信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州东信”)36.75%股权(以下简称“本次股权转让”或“本次交易”),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宇发展”或“交易对方”)为受让方,受让价格为6,279.31万元。近日,东信城完成与交易对方的产权交易相关合同签署,并已按要求将产权交易合同提交至天津产权交易中心进行审核。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一、交易概述

 公司于2017年12月11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2017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挂牌转让参股公司湖州东信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东信城通过公开市场挂牌转让方式,转让其持有的湖州东信36.75%股权。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12月12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7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编号:临2017-028)。

 2017年12月15日,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了以2017年7月31日为基准日的《湖州东信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报告》(东洲评报字[2017]第1234号),且已经核准备案。

 湖州东信36.75%股权转让项目于2017年12月19日至2018年1月16日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预挂牌,于2018年2月6日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至2018年3月8日挂牌期满。

 2018年3月9日,东信城收到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市场二部发来的《受让资格确认意见函》,函件称:项目挂牌公告期满,征得广宇发展1个意向受让方,经审核,符合受让条件。

 2018年3月16日,经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审核确认,转让价格为17,086.55万元(东信城持有的湖州东信36.75%权益对应为6,279.31万元),且广宇发展于当日按要求将竞拍保证金5,000万元交付至天津产权交易中心结算账户。

 2018年3月19日,东信城代理机构浙江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收到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市场二部发来的《组织签约通知书》,确认本次交易的受让方为广宇发展。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3月21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挂牌转让参股公司湖州东信股权的进展公告》(编号:临2018-002)。

 二、交易进展情况

 近日,东信城完成与交易对方的产权交易相关合同签署,并已按要求将产权交易合同提交至天津产权交易中心进行审核。

 三、东信城所涉及的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产权转让的标的及价格

 东信城将所持有的湖州东信36.75%股权有偿转让给广宇发展,转让价格为6,279.31万元。

 (二)产权转让的方式及相关费用

 湖州东信股权经资产评估确认后,通过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发布转让信息征集受让方,采用协议方式,确定受让方和转让价格,签订产权交易合同,实施产权交易。

 (三)股权转让总价款的支付方式、期限、条件、地点

 1、东信城与交易对方同意采取一次付清方式进行转让价款结算,股权转让价款总额人民币17,086.55万元(其中东信城持有的湖州东信36.75%权益对应为6,279.31万元)。按照受让条件广宇发展已支付的保证金人民币5,000万元自动转为转让价款,剩余价款人民币12,086.55万元在产权交易合同生效后10个工作日内一次性汇入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专用结算账户一并结算。

 2、东信城与交易对方同意将股权转让价款的划款手续,于出具交易鉴证书后次日起3个工作日内提交给天津产权交易中心,由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代为支付股权转让价款给东信城。

 (四)产权交割事项

 1、东信城与交易对方应当在产权交易合同签订后,于双方协商确定的期间完成产权转让的交割。

 2、经东信城与交易对方约定,交易基准日为2017年7月31日。由交易基准日起至产权或资产转让的完成日止,其间合理产生的盈利或亏损及风险由受让方承接。

 四、本次交易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股权转让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优化产业结构,回笼资金,做强主业。本次交易按相关合同协议履行完毕后将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积极影响,具体会计处理须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的结果为准。

 鉴于目前本次交易尚未进行资金支付和资产交割,本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五、备查文件

 《产权交易合同》

 特此公告。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八年四月十一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