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八次会员大会召开
上交所:发挥监管协同作用 形成监管合力
□本报记者 周松林

 □本报记者 周松林

 

 上交所10日召开第八次会员大会,采用分区说明会和通讯表决的方式进行。上交所领导班子即日起分赴上海、深圳、重庆、北京四地与116家会员单位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大会将就理事会工作报告、总经理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预决算报告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章程修订情况,向会员作说明,并与参会会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会员意见和建议,共商推动上交所改革发展建设大计。

 为了充分发挥会员大会的平台作用,上交所会前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工作,认真听取会员单位对于上交所市场监管、会员服务等方面的意见。自第七次会员大会以来,上交所第四届理事会遵循《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章程,认真履行决策职责,共召开定期会议7次,临时会议28次,审议各类提案62项,听取各类报告7项,各理事会专门委员会共召开会议9次,为上交所改革创新和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学指导。

 根据《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作为会员制证券交易所,会员大会是上交所最高权力机构,是广大会员参与上交所市场建设的重要平台。一年多来,为充分发挥会员单位参与交易所治理工作,第四届理事会履职以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会员,凝聚共识,加强调研论证工作,推动交易所完善各类制度规则体系,提高交易所内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同时,上交所积极回应会员诉求,不断完善《会员管理规则》等制度规定,加强会员协同监管培训,及时向会员解读监管政策和业务规则,组织开展会员合规业务行业交流,加大对会员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的支持力度。

 上交所表示,证券交易所是资本市场的重要枢纽和关键平台,交易所会员是组成资本市场枢纽和平台的重要构件,交易所和会员是资本市场上的命运共同体,必须携手并肩、同心协力。上交所将不断发挥会员大会平台枢纽作用,与各会员单位共同完善交易所治理结构,建立健全会员通过会员大会提出建议案、理事会审议提案、交易所办理提案的工作机制,使会员大会成为全体会员建言献策、推动理事会和交易所各项工作的重要渠道,共同参与交易所市场建设,充分发挥交易所会员的监管协同作用,共筑一线监管防线,形成监管发展合力,维护投资者合法权利,营造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环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