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029 证券简称:天鹅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8-011
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
到期赎回及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于2017年11月28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实施进度情况下,在董事会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及人民币15,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或进行结构性存款。该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上述额度内具体实施和办理相关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060)。

 一、前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情况

 公司于2018年3月1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000万元及自有资金8,000万元购买了中国农业银行“汇利丰”2018年第4344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理财产品。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及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009)。该理财产品于2018年3月22日到期赎回,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30%,收回本金10,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23.56万元。

 二、本次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主要情况

 公司于2018年3月23日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签署了《中国民生银行理财产品协议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6,000万元购买了民生银行与利率挂钩的结构性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理财产品名称:与利率挂钩的结构性产品

 挂钩标的:USD3M-LIBOR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购买日:2018年3月23日

 到期日:2018年6月22日

 理财收益计算期限:91天

 预期年化收益率:4.80%

 理财产品认购金额:人民币6,000万元

 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

 公司与民生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理财产品安全性及公司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的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公司所选择的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在民生银行理财产品理财期间,公司将采取以下措施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1)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现金管理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与相关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财务部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审计部负责对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5)公司将严格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理财产品的购买及相关损益情况。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暂时闲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进行,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资金周转和需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未到期余额为0.00万元。

 特此公告。

 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3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